close

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不管是0.86%還是1.6%,對巴西這等級的新興市場國家來說,跟「滯漲」也沒太大差別了!!

PS.滯漲,停滯性膨脹,意謂經濟不成長但物價卻飛漲。

巴西央行行長:短期內不會降息
2014年08月06日16:03    來源:新華網   王正潤荀偉

  新華網聖保羅8月6日電(記者王正潤荀偉)巴西中央銀行行長托比尼5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未來幾個月內巴西通貨膨脹會降低,經濟增長會復蘇,央行近期沒有調降基準利率的打算。

  今年以來,巴西經濟增長乏力,央行的調查顯示,經濟學家對2014年巴西經濟增長的預期已跌至0.86%的新低。同時,巴西通貨膨脹居高不下,有分析認為巴西經濟將進入“滯脹”時代。

  對此,托比尼表示,近來巴西通貨膨脹雖高,但仍在央行可控範圍內,下半年巴西經濟將有所復甦,不會出現“滯脹”。他預期,2014年巴西經濟將增長1.6%。

  儘管托比尼對巴西經濟給出樂觀預期,市場卻並不認同。當天,巴西貨幣雷亞爾繼續大幅貶值,一度跌至今年3月份以來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