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4-08-06  09:05 

 

图片说明 
外資以獵殺台股三部曲設下完美殺機,台股昨(5)日季線、9200點相繼失守,加權指數收盤時重挫188.75點,以9141.44點作收。(鉅亨網記者陳慧琳攝)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早在7月初就曾對股市示警說過「台股在這波亞洲中算是漲幅相對較高,萬一外資有調節,一直說樂觀,不是害死人嗎?」台股昨(5)日一口氣季線、9200點都以長黑摜破,外資在期現貨都大逃殺,其實,外資對台股的「獵殺行動」有「三部曲」,從6月下旬就已經慢慢從選擇權開始「上下其手」,再來佈空期貨,最後就是大砍現貨,殺個投資人措手不及。

 

台股在7月3日時二攻9500點達陣,開始有「上萬點」的聲浪,一直是多頭總司令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卻在當時態度轉趨審慎,他說,台股指數已相對高點,且外資連10個月淨匯入,隨時可能轉向,「一直說樂觀,不是害死人嗎?」因此他表示對台股後市「審慎樂觀」。

的確,外資隨時可能轉向被曾銘宗說中了,在台股從6月一路往上創高之際,外資掌握選擇權高槓桿原則,如果做得慢,成本要墊很高,所以一定要從選擇權先下手。

图片说明
外資獵殺台股首部曲,6月中下旬從選擇權轉空。

外資從6月中上旬就把選擇權多單慢慢平掉,到了6月中下旬,在台股還在愈墊愈高,投資人都還渾然未知時,外資對選擇權的操作就從「買買權」,轉為 「買賣權」,且空方勢力愈佈愈多,尤其當台股7月中創了6年8個月新高、外資明明還喊高大立光上看3000元之際,外資卻早已偷偷對選擇權空襲了一波,開 啟獵殺台股的首部曲。

图片说明
外資獵殺台股二部曲,期貨多單從7月中漸漸沒了。

在對選擇權「上下其手」完後,外資開始對期貨佈空,這是第二部曲,外資在7月中下旬之後,慢慢由多單轉為沒有,且一度忽多忽空,讓人難以捉摸,到了 昨天,外資台指期多單撤退近6000口,加上空軍進場狂炸,讓淨空單水位攀升至1.7萬口,創2013/8/22以來最高水位的淨空單,明顯露出「狐狸尾 巴」。

图片说明
外資獵殺台股三部曲,靠砍殺台積電,摜壓現貨。

外資不管是押選擇權或是押期貨,最後外資一定要控制台股現貨,從中獲利,在外資一路從選擇權到期貨已經賭了那麼多空,等到進入獵殺台股第三部曲時,靠的就是打權值最重的龍頭股台積電下手,以摜壓加權指數,達到空方大獲全勝的目的。

台積電除息後,7月初開始,外資就天天賣超台積電,累積下來賣超過20幾萬張,而昨天外資大砍台股174.56億元之際,再減碼台積電3.3萬張,光一天砍掉台積電的市值就高達40億元,也徹底地讓台股前2天力挺的9220點與季線,完全不堪一擊。

外資除了因為台股漲多逢高調節,其實美國QE預計10月份退場的國際因素,因為股市總先行反應,因此,也早有外資德意志銀行喊出美股的漲勢恐在7月 告終,也確實,美股道瓊指數已跌破半年線,台股相對很強,但也更顯出台股「做頭壓力」很大,於是,外資以獵殺三部曲設下了完美殺機,早就算計好要來狠狠賺 一筆;相對於美股的跌破半年線,要慎防昨天才摸到季線的台股,恐怕還有得跌,勿輕易搶反彈,以免接到「下跌的刀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