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一如預期Q1泰國經濟數據很糟。

不過泰國股市表現卻不差,今年迄今還有8.2%的漲幅。似乎意謂投資人認為泰國的政治問題終將過去,也對泰國三天兩頭有政治衝突漸漸無感了。

慘!泰國Q1 GDP季減2.1%、消費信心創2001年來新低
精實新聞 2014-05-19 12:06:0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 19日報導,泰國2014年第1季GDP年減0.6%(季減2.1%)、遜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年增0.1%(季減1.6%)。泰國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局 (NESDB)19日同時將2013年第4季GDP季增率自0.6%下修至0.1%。此外,NESDB還將2014年GDP預估區間自3.0-4.0%大 幅下修至1.5-2.5%。

彭博社報導,這是4個季度以來泰國經濟首度呈現萎縮,主要是政局動盪衝擊當地內需以及觀光業。包括星展集團、瑞穗銀行都預估泰國經濟將會連續兩季呈現萎縮。外資去(2013)年賣超泰國股市、金額高達62億美元,創1999年彭博社開始統計以來新高。

nationmultimedia.com 9日報導,泰國商會大學(UTCC)經濟學家Vachira Kunthawethep指出,泰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已經連續13個月呈現下滑、目前已跌至2001年11月以來最低水準。

日本經濟新聞16日報導,2014年第1季泰國國際航空公司淨損26.3億泰銖(8,100萬美元),主要是受到中國、日本、南韓觀光客人數減少(註:乘客數年減15%)的影響。今年第1季泰航平均載客率僅達70%、較一年前下滑將近10個百分點。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因濫用職權、涉嫌違憲,本月7日遭泰國憲法法院裁定不適合繼續擔任看守總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