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周,《MarketWatch》專欄作家 Irwin Kellner 撰文指出,摩天大樓指數閃現著美股賣出信號。然而由於該文遭讀者質疑,因此現在 Kellner 再提供 5 個請投資人降低美股持股的信號。

首先聲明,市場互動是雙向的,從股市反應看來,市場準備好要來個大迴轉。這與投資人的想望大不相同,因為通常投資人看待股市只有一個方向:上漲!

 

Kellner 說,如果不相信他的話,隨便問問旁邊一個交易員甚至是分析師─這些人靠著你買股而獲利。那麼就誠實一點吧,你買股的時候,都是想著價格會上揚才買進的不是嗎?

有鑒於此,Kellner 提供 5 個美股投資人應該降低配置的原因。

當中第 1 個因素,在於美股過去 5 年已經漲得非常兇。從5年前的今天到本周為止,道瓊工業指數已經漲了2.2 倍。

且單就去年而言,道瓊工業指數上揚超過 30%。這可是遠遠超過經濟體自衰退以來的成長,且這樣的漲勢,押寶的是美國企業的大幅獲利。

這就指向了第 2 個原因─即在這樣的環境下,投資人或是分析師想要離場一點都不讓人意外,而這就是所謂的獲利了結。

 第 3 個原因,在於市場的恐慌及動盪。股市最近波動很大,常常一天漲的很快,下一秒鐘又大幅度下滑。

這是一個交易員主宰的市場,散戶根本沒什麼機會。此外,通常市場波動過後,股市常常會跌的很快,這是由於投資人賣壓掀起的恐慌。

第 4 個原因,是經濟。

事實上,美國經濟體從去年底以來便大幅度下滑。雖然可以怪到酷寒的氣候頭上,但是沒人敢保證這樣的疲態僅是暫時的。

無論如何,市場看起來還沒有準備好這對 Q1 GD P成長將帶來何種衝擊,以及這將如何對銷售以及獲利造成影響。

毫無疑問的是,很多投資人在下個月數據出爐的時候感到失望。到那時,許多人將不管理由先賣就是了。

第 5 個原因,也是最後一個原因。在於地緣政治風險。因為俄烏危機的整個事態發展,看起來像美俄冷戰又將再度開打。

許多歐洲的經濟體,與美國及俄國的貿易連結都相當緊密,一旦冷戰開打,將扼殺這樣的連結。

 

美股應該不會有這麼傻,忽略上述種種漲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