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拋出提前升息信號彈

 

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如果有提前升息也不算意外,只是最快應該也是下半年以後的事。

  而且基本上升息也不是壞事,歷來升息趨勢一旦確定後,股、債市反而均是上漲的。既然如此,那又何必擔心升息?

Fed 拋出提前升息信號彈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2014.02.21 04:41 am 



 美國聯準會(Fed)1月的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同意只要經濟持續改善,將繼續縮減購債措施,還有官員主張提前升息。
會議紀錄指出,僅兩位官員對減緩資產收購表達憂心,意味聯準會3月可能再度將每月資產收購的規模減少100億美元至550億美元,而無視經濟數據轉弱。

聯準會去年12月開始縮減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措施,此後一連串經濟數據轉弱,但原因大抵是近期的酷寒氣候所致。

在上月的會議中,聯準會數月來的溫和審慎態度首度轉向,提倡今年緊縮貨幣政策的官員人數明顯增加。

少數決策官員認為,以「相對較快的速度」調升聯準會基準利率是適當的,儘管通膨處於低檔,市場對經濟成長加速與升息的預期增溫。

不過,提前升息的立場並非聯準會官員的共識。根據官員在12 月會議中提交的經濟預測,多數聯準會官員認為,直到2015年前,調升短期利率並不適當。但這次的會議紀錄表明,在利率凍結於接近零的水準長達數年後,首 次升息的時機已納入聯準會的議程。紀錄顯示聯準會正準備修改前瞻指引,原因是失業率已降到接近6.5%的升息門檻。

聯準會先前曾表示,直到失業率降至6.5%之前都不會升息,但失業率下滑的速度比預期快,目前已降至6.6%,因此原先設定的門檻已不對升息時程有指引作用。

BTIG LLC首席策略師葛林浩斯表示:「可以保守地說,他們快要正式廢除6.5%的門檻,但鑒於他們憂心通膨,短期內不太可能升息。」

Fed會議紀錄 「異」見全都露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華爾街日報報導,聯準會(Fed)1月會議紀錄透露,決策官員對升息時機和前瞻指引門檻等問題仍意見分歧,以下檢視Fed會議紀錄的要點分析。

持續縮減購債規模:有官員認為通膨率太低,質疑繼續縮減買債規模的必要性,但他們也認為現在還不必暫停減少買債。

升息的可能性提高:已有官員主張提前升息很適當,雖然其他官員認為現在還不是時機,但Fed這麼快就在討論升息,依然令人驚訝。

對前瞻指引的門檻仍無共識:官員未能對前瞻指引的新形式達成共識。有官員認為應避免一成不變的門檻,其他官員則希望納入金融穩定和通膨等因素。

不高估經濟動能:去年下半年經濟成長年率達3.7%,官員認為這種成長率高估了經濟動能。

爭論失業率作為勞動市況指標的可信度:官員繼續辯論以失業率作為評估整體勞動市場情況的指標可不可靠,有幾位官員希望採用更廣泛的失業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