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技術脈搏VSGDPVS消費者物價指數VS非農就業率  
舊金山技術脈搏是衡量美國科技部門整體健康狀況的指標;
它是使用變量來計算的,如行業的就業和消費以及技術投資。該圖顯示了Tech Pulse以及2000年1月份美國就業,CPI和GDP指數。其他指標是一般經濟健康的共同基準:GDP上升,CPI變化緩慢,就業率高表明經濟強勁。

在2008年的經濟衰退期間,這些指標的行為與我們預期的那樣在經濟低迷時期表現出來:就業率和國內生產總值一樣穩步下降,消費者物價指數猛漲,然後在高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之後下跌。技術脈搏也暴跌,考慮到這是上述經濟特定領域指標的總和,這是有道理的。然而,脈沖開始比一般指標早。從2009年4月開始的這一早期復蘇可能表明,科技行業是經濟衰退後獲得力量的第一部分之一,並有助於整體經濟復甦。

但是,技術的整體影響不應過高估計。在較早的經濟衰退期間,2001年其他指標與Tech Pulse相比仍然相當穩定,後者大幅下跌。這種急劇下降可能與2008年我們所看到的格局相反:科技行業在經濟衰退中是一個主要的輸家,而經濟的其他部分則有助於保持相對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