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哈森泰博已經重壓拉美好幾年了,不是近來才轉進的!為此過去三年讓他幾乎成為「爐主」,去年好不容易稍有轉機,現在做空歐元,然而歐元最壞的時機已經過去,歐洲的選舉問題根本不會有太大影響,是又想跳火坑嗎?

等著看囉...

哈森泰博:快作空歐元替民粹避險、拉美債市前景佳
MoneyDJ新聞 2017-03-16 14:28:03 記者 陳苓 報導

荷蘭大選結果底定,民粹政黨落敗,執政黨保住國會第一大黨地位,激勵歐元衝高。然而,明星操盤手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見圖)並不看好歐洲前景,他作空歐元,並轉進拉丁美洲債市

英國金融時報16日報導,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Templeton Global Bond Fund)舵手哈森泰博作空歐元。他說,此舉是要替民粹主義避險,要是歐洲一切如常,從基本面看來,歐元或許有些遭到低估。但是歐洲事態並未如常,人民開始質疑歐元的根基和合法性,這是結構性的轉變。

哈森泰博透露,他幾乎沒有重大的歐洲部位,只持有少量葡萄牙和塞爾維亞債券。他說,賣出歐元有如買保險,避免歐元前景出現疑慮、引發動盪。哈森泰博長期觀察新興市場的民粹主義發展,預言歐美下一步將寬鬆財政政策,當局將花錢贏取民心、獲得選票。

哈森泰博靠著看多愛爾蘭、匈牙利債券一夕成名,如今他的立場完全相法,出脫歐洲部位,轉向拉美。他說持有大量巴西、哥倫比亞、阿根廷、墨西哥債券。這些國家與歐洲相反,十年來的民粹主義浪潮進入尾聲。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6日2點25分為止,歐元兌美元升值0.03%、報1.0730。一度升至1.0746,為2月7日以來盤中新高。
去年哈森泰博就大力唱多拉美市場。

哈森泰博去年9月29日在官方Twitter貼出的影片中表示,在當下,歐美民粹主義肆虐、實施的政策更有傷害經濟之虞,拉丁美洲卻走上另一條道路、未來十年蘊含極大的發展潛力。

他說,巴西、阿根廷等拉美國家過去遭民粹把持,經濟和社會福利毀於一旦,如今各國吸取教訓、掙脫民粹枷鎖並成立新政府,開始實施較為正統的經濟政策、激發成長潛力,還大幅改善了社福。

舉例來說,哥倫比亞終於結束長達15年的內戰,還大舉開放外資入境投資,成長潛力勢必可明顯增溫,未來也有望順利壓抑通膨。除此之外,巴西政權開始更替,把透支國庫、把利率壓得太低導致通膨飆高等錯誤政策完全捨棄,經濟也會逐漸回歸正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