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過去投資人因過度擔心升息問題,以致錯殺了債券,現在自然要回補。

同樣的,新興市場也被錯殺,當然也要回補!今年以來MSCI新興市場指數已上漲3.91%,勝過世界指數的2.11%。三大新興市場中又以新興亞洲的漲幅4.28%為最。

通貨再膨脹消風,全球債券市場連三周吸金
MoneyDJ新聞 2017-01-16 10:39:5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川普當選後,歷經猛烈拋售的債券資產,近期再次重獲投資人青睞。追蹤基金動向的EPFR Global資料顯示,上周(截至1月11日),債券市場淨流進78億美元,不僅連續第三周流入,且增幅是近14週之最。

投資銀行Jefferies分析指出,除公債之外,當周各式各類債券資產當周都呈現流入狀態,且隨著通膨壓力逐漸增溫,通膨保護債券流進金額來到7周新高。(BusinessInsider)

在資金重回債券市場之際,許多已開發國家債券殖利率也開始回跌,反映川普經濟學引發的通貨再膨脹交易策略(reflation trade),此前被操作過頭。

另外,即便面臨通膨漸起,投資人對股票仍相當有信心,數據顯示,全球股市當周流進77億美元,此為四周新高,其中新興市場是近四周首度呈現流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