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新興市場貨幣貶值多在FED宣布升息後幾天反應玩了,從去年12/15到現在,絕大部分貨幣兌美元都已轉為升值,目前還在貶值的只有英鎊、印度盧比、墨西哥披索及土耳其里拉等四種貨幣,其中土耳其里拉貶最多(6.14%),其次就是墨西哥披索(5.72%)。

伊爾艾朗預言 新興幣反攻
2017-01-15 02:10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彭博資訊14日電

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認為,投資人漸漸對股市這波漲勢失去耐心,若要繼續上漲,需靠川普的政策有更多具體的規畫和落實。他也建議不妨押注新興市場貨幣反彈,因為其中不少貨幣跌過了頭。

伊爾艾朗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股市價位已相當高,因此要再上漲,就需要持續加添柴火。」

他前一天在彭博專欄撰文指出,這波川普行情依循典型的路線,先是美國金融股上漲,然後擴大到各類股(科技股補漲),然後擴大到已開發經濟體(歐洲股債市拉近差距),如今正尋求續漲的動力,川普在上周三的記者會並無具體說明,令投資人感到失望。

川普將美國失業歸咎於自由貿易協定,也靠反自貿來贏得支持。

伊爾艾朗說,川普若兌現競選承諾,可能扼殺國際貿易,這是「2017年所面臨的一大風險」。不過,伊爾艾朗認為,川普當選後對這議題已不像競選期間那麼地尖銳。

他說:「目前為止這些言論已緩和。這也是為什麼市場寧可接受促進經濟成長的因素,而不顧貿易保護的變數。」

伊爾艾朗受訪時表示,因川普對貿易問題的不確定性,導致新興市場貨幣下跌,迫使墨西哥、中國、土耳其進場干預,以扭轉過度貶值之勢。

不過他說:「若能禁得起波動,又能保持住部位,那新興市場外匯可謂富有吸引力。應該將此納入可忍受大幅波動的部位。」

墨西哥披索上周三跌到歷史新低,已連續五周下跌,反映市場預期墨國經濟會受川普上台影響。土耳其里拉、阿根廷和馬來西亞的貨幣這幾個月也大跌。

伊爾艾朗說,「這些貨幣在許多狀況已超跌」,終究「會回來,但會是在極端波動的情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