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這幾年版主在課程及演講中也常提及類似的問題:看就業人數或失業率本沒太大意義。許多明明沒工作的,卻沒被列入失業計算,是世界各國,尤其先進國家,潛在的重大問題!!但各國政府基於政治考量,總是報喜不報憂,故意淡化此一問題!!

像日本失業率僅3%,英國也僅4.9%(遠低於歐盟的8.5%),但實際上兩國都有高達4成的派遣與兼職人員,但這些還是都被算進就業人口,但就業數據中本無法呈現此一問題!

派遣與兼職人員好歹都還是有工作有收入的,更糟糕的是世界各國都有為數可觀的長期找不到工作,以致不想再找工作也領不到失業救濟金的民眾(像遊民就是其中之一),這些人更是就業統計的【黑數據】,川普競選團隊強調的正是此一問題!!

川普競選團隊稱 美國10月就業報告是災難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6/11/05 02:06

川普競選團隊週五宣稱,就業報告簡直是「災難」。但推特使用者則向他傳達了不同的訊息。

團隊成員米勒 (Stephen Miller) 在發布的聲明中說,近 50 萬人退出了勞動力。

他說:「上個月,近 50 萬人退出了勞動力,幅度不可謂不大。自歐巴馬入主白宮以來,逾 1400 萬人退出了勞動力,不工作的總人數已達 9400 萬人。」

米勒似乎只看「不在勞動力」人數的變化,該人數增加了 42.5 萬人。但此一數據易於波動,例如 9 月為減少 20.7 萬人。該數據波動的原因在於,包含了自願退休人員,這在人口老化的美國,情況越來越多。

「不在勞動力」總人數 9461 萬人包含那些選擇退出的人,因為他們已經退休,或失去工作能力,或成為家管。

那些無法找到工作或半職人員接近 1500 萬人。其中 779 萬人為失業人員,589 萬人為半職人員,另有 170 萬人工作時數更少。

米勒還提及失業的適齡勞工數據。年齡介於 25 至 54 歲的勞工,其 9 月勞動力參與率上升至 81.6%,但仍低於大衰退前的 83%,去年同期為 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