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的錢負責。

假如要做任何投資或者儲蓄,先去認識這個投資的商品或者儲蓄的方法。

這是自己的投資或儲蓄,除非這些錢來的很輕易。

也必須認識:無論是理專、壽險業務員、證劵營業員或其他從事金融相關的銷售人員,他們績效的衡量方式是銷量。

從看到這篇文章之後,就要開始把自己的金融常識提升,即使未來不從事金融產業。

因為

投資類的業務員關心的是週轉率與成交金額,而非投資人賺多少錢。
不可否認只要客人投資不順、套牢或者遇到大跌,業績一定一落千丈。
因此如果能夠協助客人賺錢又高週轉,雙贏的模式是最佳的。
但這樣的專業從業人員有多少呢?而且這樣的專業從業人員(也是專業投資人)很快就會賺夠離職,如果遇到了,真的要好好請教與學習。
能夠協助你賺錢的,就是自己了。

保險類的業務員:如果是單一保險公司的業務員,只能銷售自己公司的商品,所以其他公司如果有更好的商品,他們不知道或者知道了也不會說,而且保險公司強打主推的商品,應該就是利潤較佳的商品(利潤較差的商品,很少業務員或保險公司願意大力推)。
不可否認,保險商品真的有他的規避風險的效果,但是每一種險種都有他的專業,尤其是近期火紅的長看險、醫療險或重大疾病險,買了一定賠嗎?規避風險的效果好嗎?都是要自己去衡量過,而且最好能看看保單條款上面寫什麼。
所以能協助你用最便宜的保費,買到最高的保障保險,還是要靠自己。

自己才是協助財富增長的好幫手。

千萬不要完全依賴他人。

要投資可以先學習操作股票:無論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因為萬法一宗,基金、ETF、債劵、匯率、期貨都會應用到這些知識,因為有了這些知識,我們才能夠避免,我們的交易是賭博、投機,而進入到投資獲利的門。

要懂保險,網路上或者今周刊、smart月刊上面都有很多前輩、高手分享它們認為較佳的保險,甚至親自去考個業務人員,去聽聽保險公司怎麼訓練業務人員的,親身的體驗最真實。

如果沒辦法親自體驗,那就多發文問問吧!

業務員聊天中常聽見的名詞:砍單、砍單,來一個砍一個。用這樣字彙的單位,真的會替客人思慮周全、通盤考慮嗎?

所以,多靠自己,為自己的錢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