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劉憲杰 綜合報導  2015-11-16  18:30 

(圖:AFP)
(圖:AFP)

作為曾經的未來之星,GoPro (GPRO-US) 現在可以說是被判了死刑。

GoPro 的崩跌來的突然,近期股價已經跌破了當初 IPO 的 24 美元,這代表現階段所有投資於 GoPro 的投資人都處在虧損的狀態,當然對於那些曾在 98 美元高點買進的人現在更是痛不欲生。

Renaissance Capital 經理人 Kathleen Smith 表示,IPO 價格是一道天險,一旦跌破這個價位,股價通常都會更快速的向下探底。

GoPro 已經跌了好幾個月,但近期在眾多利空因素之下下滑幅度更為劇烈。

最大的問題出在當初 GoPro 上市時設定給華爾街的標準實在太高了,他們以為可以持續保持快速成長,但事實並非如此,第二季的 72% 成長率到了第三季下滑到 43%,現在他們甚至表示今年的聖誕假期買氣可能不如以往,銷售量可能會是負成長。

GoPro 依舊是非常有競爭力的品牌,在全球也有許多死忠支持者,但這並沒有辦法轉化成成長率。

Piper Jaffray 分析師 Erinn Murphy 近期調降了對 GoPro 的評等,因為他們並沒有在這次聖誕假期推出更多新產品。

Murphy 表示,雖然她非常相信這個品牌,但她也認為 GoPro 正逐漸從激烈的競爭中敗下陣來,GoPro 在 Best Buy 的銷售額從第二季的成長 62% 到第三季變成衰退 26%,這是相當大的滑落。

GoPro 依舊希望能夠透過加強極限運動錄影的需求來刺激成長,同時他們也正在發展無人機空拍,不過這市場目前還是有巨大的風險。

當然,還有一條路是讓科技巨人出手相救,Google 和 Apple 都可能是潛在的買家。

無論 GoPro 最後的結局如何,它都替投資人上了一課,那就是不要盲目且過份地相信任何新的品牌。

GoPro 並不是唯一一個受害者,包括 Twitter (TWTR-US)、Etsy (ETSY-US)、El Pollo Loco (LOCO-US) 等公司股價近期都跌破了當時的上市價格。

其他準備要上市的新創企業似乎也感受到這個狀況,紛紛延遲了上市的日程,包括網路金融公司 LoanDepot 和 Albertsons 都變得更加謹慎。

Smith 表示,如果 GoPro 是現在才上市的話,那上市的價格肯定會比當時來得低上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