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心房仲的告白】真假新聞 我是你的眼

人家蕭煌奇唱「你是我的眼」,是因為他看不見,所以,你是他的眼睛,帶領閱讀浩瀚的書海與人生,而我要說的,你所看到的新聞,就是我製造的,你的知識,是我帶領你,叫你買你就買、叫你賣你就賣,我的新聞就是你的眼。

 

    不信?你現在去翻報紙、上個新聞網,有多少新聞是我**房仲製造出來的?看到了嗎?每天都有,不是我,也是別家房仲。

 

    房仲的企研室,針對我的買賣方,以及配合市場氣氛,寫出一條條新聞,「餵」給記者大哥大姐,每一條都是真相,也都不是真相,但是,都在鋪我賣屋的路,讓你信以為真的,買下我的黑心屋。

 

    「三黃一劉的傳奇」本來,黃勇義、黃文雄、劉月釵,都是低調買賣屋,但是他們幾個實在是傳奇,媒體想要寫他們的故事,我乾脆餵了,反正寫多讀者就會想要跟 著發財,另外,當你看到啥明星購屋發財的故事,也是一樣,找幾個想上版面的明星,隨便屁一點她們的購屋故事,你就會相信,原來房地產那麼好賺。

 

    另外,這些大咖只要買賣,就會上版面,本來保密的價格,通通都被說出來,而且都是「沒有幾個億、不會賣」這樣的話術,就是要告訴你,這裡漲了有多兇,至於是不是真的要賣,或是真的賣這個價格,連國稅局都查不出來啦。

 

    「陸資來台」這個爛梗百用不爛,回想一下,說陸資來早就說了好多年,但每年真正買的就那幾隻貓,可是,我隨便引用一些數據,就告訴你有陸資要來呦、搶買豪宅呦、搶購店面呦,你還不是乖乖的,先買再說。

 

    「富豪買屋」這個最妙了,以前,富豪買屋都不想讓人知道,現在,則是我們主動發出新聞稿,說又有富豪買屋,而且,「據傳價格破好幾個億」、「每坪達天 價」。是不是真的,我一點也不知道,但我的重點在於價格,反正沒人會戳破,我說富豪一坪買兩百五十萬元,有哪個富豪為了面子,爽都來不及了,會跳出來澄清 呢?況且,寫高了,他以後還可以拿著這個新聞高價賣屋,大家都爽。

 

    「天價法拍」通常,房子被法拍總是難上檯面,最近一個明星被法拍,就很有意思,是這樣的,明星房屋最後被自己人買下來,該明星透過法拍來解決債務問題,也 就是,不想用左口袋還錢,就先喊破產,然後用右口袋買下。但重點是,我發出的新聞:「某明星法拍屋,創區域天價紀錄、溢價高達20%。」懂了吧,管他法拍 內容為何,只要價格高過法拍的底價,就是高出市場行情,就是有人搶買,這樣,你看了之後,是不是也想進場買屋呢?

 

    「購屋壓力創新高,不吃不喝20年才可買台北屋」這很妙,原本發明購屋壓力,是要提醒大家,現在房價高,但現在被我拿來告訴你,台北房價只有繼續漲,沒有 跌,你這時候不買,以後房價還會更貴,而且,這麼多年來,房價只有漲沒有跌,你的收入又不增加,那,你不買屋,要等老闆給你「有感加薪」嘛?買吧。

 

    「奢侈稅上路,自住客需求大增」很屁吧,奢侈稅以後,投資客就不見了,那這時候誰來買屋?自然是自住客,這個簡單道理,發展成新聞,就是要讓你這個自住的 客人,趕快來買,因為,要繳奢侈稅的房屋都不見了,剩下都是不用繳的,那房價哪有跌的餘地?況且,我馬上補上一槍「屋主加價15%」,呦,漲價了耶,你 說,這房價會跌?

 

    自然,繼續發展出「供給量大減三成」這樣的新聞,前面說,投資客不見了,於是供給量就減少,我用供需的道理,告訴你,一年成交的房屋有幾十萬戶,現在,有大量的投資房不拿出來賣,那麼,賣的房屋變少,想買的自住客又沒少,房價更不跌了,你要不要現在來買屋?

 

    「房價二十年來都是只漲不跌」你拿二十年前的房價來比較,是這樣沒錯,我的技巧就是,因為這兩年房價漲很多,所以,我可以把時間線放大二十年,來告訴你, 等你房貸繳完就是大獲利的時候,你為何要怕現在房價高點呢?但我沒說的是,房價仍有波段跟地段的問題,二十年來,還是有很多地方賣不掉、漲不多、你不能賣 因為還要繼續住,但那是你的問題,我只會鼓吹漲很多的,比如帝寶,當初撐在六十萬~八十萬元一坪也撐很久呀。另外,你的工作也不是我該管的,當你被 Fire、繳不起房貸的時候,關我屁事。

 

    「漲價二成」嘿嘿,只要有一間房子漲兩成,我就可以寫成全區漲兩成,因為,我們這間房仲只成交一件呀,但我的新聞稿會把數量寫成「成交量指數」,沒辦法,各家房仲的資料都自己搞自己玩,誰會交出來統計呢?所以,你知道了,不管是價格還是量,都可以做一堆文章的。

 

    「成交量下跌」我就說,利空出盡,看屋量大增,先蹲後跳。

    「房價上漲」我就說,追漲力道十足。

    「直航增班」跟我也有關,反正更多大陸人來台買屋。

    至於建商的表價,我一定發得更凶,「建商天價行情,中古屋帶動上漲」廢話,帝寶一坪兩百五十萬元的新聞稿,誰發的?

 

    那你現在知道,「新婚六月購屋潮」怎來的吧?

    一年就有這樣的發稿順序:「一月農曆過年前買屋潮」、「二月寒假看屋潮」、「三二九檔期,中古屋看屋量大增」、「四月購屋客搶攻520檔期」、「五月鬼月 前趕交屋,成交量大增」、「七月父親節買屋送爸爸最夯」、「八月不懼鬼月來,成交價穩量增」、「九月檔期前,928檔期建商飆天價」、「十月雙十國慶,外 資入侵大增」。十一月比較淡,只好掰個「投資客再度出手,天價店面成交」,十二月就這樣:「年度交易量再創紀錄,高價、大坪數市場交易最熱」,所以嘛,你 會看新聞嘛?怎看呢?你懂得文字的學問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