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身為歐洲龍頭的掌門人,梅克爾公開說要讓希臘出局確實不宜,但讓希臘滾蛋絕對是長痛不如短痛的必要手段!

希臘這個毒瘤三不五時發作一下,搞得歐元區不得安寧,根本沒誠意解決問題!自己退出歐元區最好,讓人趕出門就難看了!

傳擬讓希臘退出歐元區 梅克爾引發批評
2015-01-05 01:25 中央社 中央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因對希臘立場似乎出現轉變遭到批評,因為「明鏡周刊」報導,如果希臘提前舉行的國會大選由極左派政黨勝出,梅克爾準備放手讓希臘離開歐元區。

 根據明鏡周刊(Der Spiegel),梅克爾(Angela Merkel)政府人士透露,柏林當局認為若是激進左派聯盟(Syriza)贏得大選,並放棄雅典當局目前的撙節路線,希臘離開歐元區「幾已不可避免」。

 報導又說,梅克爾與她的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都認為,希臘即使離開歐元區,情況仍「可以控制」。

 據報導,由於愛爾蘭與葡萄牙等其他出問題的經濟體已開始復甦,加以建立了永久性的歐元區紓困基金,也創設了銀行聯盟,在在令德國認為希臘即使再爆發危機,擴散的威脅也有限。

 希臘國會歷經三次投票,仍未能選出即將卸任總統巴普立亞斯(Karolos Papoulias)的繼任人選,導致國會在去年12月31日解散。如今已決定提早在1月25日舉行大選,而激進左派聯盟目前在民調中聲勢領先。

 德國媒體認為,梅克爾與蕭伯樂想藉明鏡周刊這則報導,對希臘人和激進左派聯盟領袖齊普拉斯(AlexisTsipras)施壓。齊普拉斯己誓言將終結撙節政策。

 這則報導引起梅克爾的保守派基督教民主黨(CDU)與聯合政府中友黨社會民主黨(SPD)的成員譴責,但梅克爾的辦公室與蕭伯樂的財政部都不願證實或否認此事。

 政府發言人雖出面澄清,但只堅稱柏林當局深信,希臘會履行依據歐盟紓困計畫對債權人所作的承諾。

 不過,基民黨重要成員包姆勒(Christian Baeumler)對此大加撻伐。他表示,如果希臘脫離歐元區,將不會償還債務,屆時「德國將得承擔很大部分的負擔。」

 保守派的「世界報」(Die Welt)也指控政府干預希臘選舉,並警告這種伎倆「極為危險」,可能輕易造成反效果。104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