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有時不得不佩服中國一些政策實施的果決,其他國家望塵莫及。

換做在台灣,一定又是一堆名嘴與媒體開罵說會造成黑市搶購,只有有錢人買得起車....

20分鐘後生效!中國深圳發布汽車限購令 每年只准賣10萬輛新車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4-12-30  18:11 

中國深圳周一(29日)突然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實施汽車限購令,成為繼北京和上海等城市之後,實施汽車限購令的第8個城市。

該新聞發布會於當地時間 17時40分舉行,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宣布,自當(29)日18時起,深圳全市行政區域內實行小汽車增量調控和指標管理,每年小汽車增量目標暫定10萬輛,有效期限暫定5年。

然而,分析師認為,就汽車銷售來說,這項限購令的絕對衝擊應該不大,反而對消費者行為的心理影響比較廣泛,對當地汽車品牌的壓力會更大。去年12月,天津實施汽車限購曾引發市民搶購狂潮。

研究機構Automotive Foresight執行董事Yale Zhang認為,這項禁購令可能只會有強烈的心理效果。「附近城市和其他大型城市的消費者可能會在2015年第一和第二季開始恐慌性採購。」

根據報導,增量總數10萬將按月分配,其中2萬輛僅限電動車,採取搖號方式,另外8萬輛配額則是普通小汽車,一半採搖號方式,另一半採競價出售。

分析師估計,今年深圳新車銷售量約莫25萬輛,亦即限購令可能讓2015年的新車銷售量減少15萬輛。

隨著經濟成長持續放緩,中國11月份新車銷售量下降至近2年的最低點,當月房車銷售量年升 4.7%至約莫 180萬輛。

另外,當局聲明,僅有掛上深圳牌照的車輛可以在尖峰時期進入中心市區。

然而,目前已有汽車的駕駛若想汰換車輛則不受影響,因為他們已經有牌照了。研究機構JL Warren Capital估計,深圳的換車市場估計增加25萬輛。該機構主管Junheng Li預估,2015年中國會有更多城市頒布汽車限購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