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以週前版主接受媒體訪問時就提醒過大家不要急著搶日圓,但居然還穿出新聞說有些銀行的日圓被 搶光了...這波搶買日圓的「台灣大媽」可虧大了!!目前許多外資機構紛紛喊出日圓跳水價,甚至有人喊到145的超離譜價格!未來會不會到這麼高的價位不 敢講,端看日本有沒有進一步的措施,眼下120可能會是短期的壓力點,先看會不會過再說。目前最高曾來到118.977的價位。

至於改搶美元,那就要看韓圜對美元的價位。昨天(11/20)來到近期新高的1117.49,不論 從一週,一個月或三個月來看,貶值幅度都遠大於台幣,因此韓圜若續貶,台幣勢必跟進。至於韓圓會不會續貶,自然就得看日圓了。目前日圓雖然還在續貶,但已 接近120的壓力點  ...

棄日圓 國人進場搶買美元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2014.11.21 04:44 am

日圓、韓元貶不停,台幣加入亞幣競貶行列,引發進口商及民眾恐慌性搶進美元。匯銀人士昨天指出,隨台幣急貶,民眾棄「日」擁「美」,進場大買美元。

台幣急挫至逾四年新低,不少美元投資人亦一吐多年慘遭套牢的「怨氣」,拜台幣對美元重貶之賜,手中的美元已大賺逾百分之三匯差,報酬率僅次於高利率的人民幣。

相較之下,過去半個多月以來瘋狂搶進日圓的民眾,因日圓狂貶,銀行業者說:「日圓買盤銳減,取而代之的買美元;現在滿手日圓的人都很痛苦,大家都很後悔太早去搶日圓。」

外匯銀行主管指出,日圓自十月底展開新一波貶值,「日圓開始大貶時,民眾進場狂搶日圓;就連計畫明年三、四月要去日本賞櫻的人,都把日圓預先買起來,」現在回頭看,至少「多花近百分之十台幣去買日圓。」

匯銀人士表示,全球金融海嘯後,因美元利率趨近零,加上美國聯準會狂印鈔票,美元變得不值錢;也讓以往對美元情有獨鍾的國內外幣投資人,改抱澳、紐、南非及人民幣等高息貨幣。

但隨美國寬鬆貨幣政策退場、明年下半年可望升息,日、韓等亞幣競貶,美元展開絕地大反攻;交易員說,昨天台幣貶幅擴大,手腳快的人進場大舉買進美元。

匯銀人士說,多年來美元存款呈淨流出,但昨天情勢明顯反轉,廠商、散戶等螞蟻雄兵的美元買單大舉湧現,「市場一致看好美元後市走勢,散戶買氣回籠,美元會越來越貴,加重台幣貶值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