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投資移民者的資金現在已是澳洲經濟重要來源之一,唉...

澳洲一年平均約有20萬移民,一人若都帶來500萬澳幣的資金(有些人可能更多,但若是技術移民則可以少一點),可想而知這筆金額有多龐大!!

343人獲簽澳大利亞重大投資者簽證 9成係中國人
2014年09月15日 13:15   來源:中國日報網  

  中國日報網9月14日電 (歐葉)澳大利亞重大投資者簽證(SIV)越來越受到外國人士的歡迎,不少有錢人都希望通過這一簽證制度獲得澳洲的居留權,其中不乏富裕的中國人。

  據澳洲新快網14日報道,移民及邊境保護部的最新數據顯示,當局已經簽發了343份SIV簽證,意味著有17億元外國資本在澳洲投資。

  據悉,截止到這份數據報告撰寫的時候,一共有1582人表達了申請該簽證的意向,有1095人提交了申請,而且其中大多數申請者打算投資的地點在維州 和新州。在澳洲當局簽發的SIV簽證中,維州有171份,新州則有126份,昆州有21份,西澳有16份,南澳也有9份。

  不過新州近期宣佈改革SIV簽證的投資限制,申請者不再需要將其500萬元投資中的150萬元,用於購買新州的瓦拉塔債券(WaratahBonds)。但是在今年9月1日前獲得新州政府提名的SIV簽證申請者,仍舊需要購買150萬元的瓦拉塔債券。

  在SIV簽證審批率提高的同時,該簽證類別的拒簽或撒銷申請的比例也較高,數據顯示有11%至12%的申請被拒或自行撤銷。

  畢馬威(KPMG)認為,民眾應該在提交申請之前尋求專業意見,尤其是在新州宣佈調整SIV簽證投資選擇之後。

  SIV簽證申請者現在可以投資500萬元到自行選擇的、合乎當局規定的投資項目之中,其中包括聯邦、各州和領地的政府債券,澳洲證監會監管的管理基金等。所有潛在的投資資金必須投資于澳洲,以及直接投資于澳洲人控股的公司。

  移民部目前也在對SIV簽證制度進行復核,希望能加強該簽證制度的靈活性、增加可選擇的投資項目,以及提高簽證審批效率。預計當局會進行改革以簡化流 程以及增加申請數量。SIV簽證推出至今,證明了對其最有興趣的是富裕的中國人。移民部的數據顯示,在所簽發的343份SIV簽證中,9成獲簽者都是中國 人。

  胡潤研究員近期的報告也顯示,在資産超過160萬美元的中國富翁裏面,有64%要麼就移民,要麼就是有這樣的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