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apphoto-earns-tesla-jpg-20140527

當紅的矽谷電動車製造商 Tesla 的 Standard & Poor’s 評級下調至 B-,按照公司評級的慣例,這一級別的公司股票就被認為是垃圾股,Standard & Poor’s 認為 Tesla 產品規模小,運營風險高。

Standard & Poor’s 將 Tesla 公司評級下調至 B-,這一級別的公司股票可認為是垃圾股,較投資級評級低三等,這一評級主要是受 Tesla 公司產品線窄,產品種類集中影響,與傳統汽車廠商相比,Tesla旗下只有高階電動車這一種產品,產品的長期市場需求不穩定,應付運營風險的經驗不足。傳 統汽車大廠紛紛進軍綠能車市場,Tesla 面臨更大的競爭,長期來看 Tesla 的產品被替代的產品很大,Tesla 在美國高階乘用車市場占比不到 5%,全球範圍內需求呈下降趨勢。

Standard & Poor’s 對於 Tesla 的評級屬於自發性的,兩家公司並沒有就公司信用評級展開合作,因為眾多投資者關注 Tesla 公司,因而對其進行評級。

題圖來自:Tesla Motors given junk credit rating by Standard & Poo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