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此表沒列到馬來西亞,馬來西亞上週外資也買超了3億多美金。

泰國政變衝擊 外資上周撤離6億美元 亞股最愛台韓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  2014-05-26  15:37   

亞股資金流向
亞股資金流向

根據彭博社統計,上周外資全面加碼亞股,除了政治動盪的泰國,撤離6億美元,創下近8個月來最大賣超,索性泰股在內資撐腰下,指數僅小跌;不過韓國與台灣興趣仍濃厚,分別買超10億美元和5億美元,同時具有選舉題材的印度以及印尼也持續買超。


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上周亞股股市外資動向充分反映各國題材,南韓在退休基金加碼下,獲得外資連續二周追捧;印度在大選行情落幕後, 外資買超縮手;泰國則因為政變導致外資大幅退場。僅管如此,以今年累計外資買超量來看,除泰國政治因素令外資生畏外,其餘股市接獲外資累計買超,且今年迄 今漲幅全數為正,顯示不論是外資或內資,對亞股前景有相當信心。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指出,這次泰國第12次發生政變,不過此次政變主要目的是為了要盡快結束政治動盪局面以恢復正常的經濟發展,與過去2006年9月推翻塔信政府與大 規模鎮壓的情況大不相同。觀察過去幾次比較大的政治事件,短線股市因此較震盪。

黃寶麗分析,參考2006年泰國軍方政變,當時股市震盪期間,泰國SET指數跌幅約一成,可做為這次股市修正的參考,惟泰股上周盤中跌幅一度超過6%,但 以整周跌幅收斂至0.6%來看,顯示儘管外資賣超創大量,但內資可能危機入市,待政治危機結束後股市觸底反彈回歸基本面表現。

摩根南韓基金經理人崔光鉉(David Choi)則認為,南韓國家退休金服務將在五年內逐步調整股票配置比重,從去年底的30%逐步調高至35%,並同步降低債券比重,這點亦可是為未來韓股上漲的動能。南韓國家退休金服務的力量不容小覷,這是全球第三大退休金。

崔光鉉指出,受惠對美國和東協出口大幅成長,今年以來強力拉抬韓國出口成長,四月份出口年增率達9%,創15個月來最大增幅,出口額達503億美元,創歷 史單月次高紀錄,也是南韓史上第二次突破500億美元大關。因此,全球景氣好壞對韓國經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預期在成熟國家景氣持續復甦帶動下,韓國 出口可望持續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