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德梁行台灣總經理顏炳立今(6)日表示,房地產市場不是1個人、2個人喊下來、就下來的,假如房價真的降3成,對台灣是大災難,他認為,加稅,是微不足道的,要解決高房價問題,還是應該在地段好的地方蓋出租住宅,且只能租、不能賣。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是前在與財政部長張盛和的「雙張會」後,喊出2年內房價跌3成,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也通過將提高非自用住宅的房屋稅稅率等,在在都營造出政府打房的氛圍,希望能藉此解決高房價問題。

 

顏炳立今日出席《北威四季論壇》春季論壇,對於近期房市,向來被視為房市多頭總司令的顏炳立表示,市場絕不是1個人、2個人喊下來、就下 來的,因此不代表房價就會降3成。不過,他指出,假如房價真的降3成,對台灣會是大災難,因為那不是銀行做20%的壓力測試就沒事,一定會有事的。

對於政府要提高房屋稅稅率,顏炳立認為,加稅,是微不足道的,但加稅卻會讓資金出走的機會更高,因為現在資金已經是全球化、國際化,不會停留在一個區域。

要解決高房價問題,顏炳立指出,還是應該在地段好的地方蓋出租的住宅,且只能租、不能賣,因為只要可以賣,就會牽涉炒作,同時也不要再叫什麼合宜住宅、國民住宅、社會住宅、青年住宅等來彰顯政府有在做事的名稱,就直接叫城市發展住宅就好了。

顏炳立也指出,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他都不認為房市會好到哪裡去,他也表示,打房、打豪宅、仇商、仇富等,都不是一個政府應該扮演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