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3月俄羅斯通膨有2月的6.2%大幅上升到6.9%,再加上今年以來盧布以貶值近10%,調升利率甚為合理。這也意味著俄羅斯政府不擔心經濟會因此惡化。

相較之下,巴西目前通膨6.15%,今年以來里爾升值超過5%,真不知道巴西政府之前還在加息是加什麼意思的!?

烏克蘭危機中 俄羅斯央行調高基準利率至7.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04-25 19:40:28   

俄羅斯央行周五調高基準利率,由7%調高至7.5%,原因在於通貨膨脹風險升高。

央行在發布的聲明中說,由於匯率變動及貿易市場情況不利,2014年底,通貨膨脹高於5%目標的風險,已大幅增加。

此次調高利率,時機正值俄羅斯與烏克蘭緊張升高。周四晚,美國指控俄羅斯違反了降低烏克蘭東部緊張的承諾。

俄羅斯藍籌股指數MICEX下跌0.8%至1289.62,盧布兌美元削減跌幅,美元報35.868盧布,調高利率前報36.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