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歐洲經濟已從去年谷底一路上升了,雖然成長速度不快,但也沒有立即性的問題,實在不認為ECB當下還有再QE的必要!還不如把子彈留著,視以後的狀況再說。

一兆歐元QE救通膨?花旗:ECB玩真的,最快9月上路
精實新聞 2014-04-23 03:30:0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投資人請繫好安全帶,因為未來六個月內,歐洲貨幣政策可能出現大地震,花旗預料帶歐洲風味的量化寬鬆(QE)已蓄勢待發。

MarketWatch報導,花旗集團歐洲經濟學家Guillaume Menuet表示,相信歐洲央行(ECB)啟動大規模購債應不是空口白話,預估施行機率超過五成。Menuet指出,除了解決歐元區低通膨的問題外,QE 還有其它附加好處,如壓低公債殖利率、間接弱化歐元,以及促進民間授信活動等。

Menuet預期QE規模至少從1兆歐元起跳,政府或私部門債券都是收購對象,如此將可把通膨帶回2%的目標水平。花旗認為,在QE上路前,ECB將先動 用利率工具試水溫,可能同時調降再融資與存款利率,時間大概會是在6月或最快提前至5月,如果降息無法使歐元貶值,那麼QE則可能會在9月或12月登場。

花旗最後強調,QE若要發揮功效,規模將是重要關鍵,且是愈大愈有效,至於1兆歐元到底夠不夠,則只有時間可以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