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還『黑暗期將過』ㄌㄟ!!??早在去年第四季新興市場債就已崛起,今年迄今新興市場更是所有債券類別中漲幅最大的!!

JPM新興市場債券指數今年以來上漲了5.31%,美林新興市場債指數也漲了5.18%,遠超過全球高收益債3.43%的漲幅!!

許久前就跟大家說過看好今年新興市場債!一如版主預期!!

黑暗期將過?新興債、貨幣重獲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青睞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  2014-04-22 20:41:45  

根據美銀美林證券四月例行之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結果顯示,受訪經理人對新興國家匯市及債市之青睞度大幅提升,美元雖然仍是加碼程度最高的貨幣, 但美國公債的淨配置指數卻降至歷史低點;另外,隨著歐元價位逐步攀升,受訪經理人對歐元的配置卻不同向,已是連續第二個月下滑。

隨著美國經濟數據逐漸擺脫嚴寒氣候之衝擊,且聯準會主席葉倫表示刺激政策將延續一段時間,市場對中國加碼經濟振興方案亦有期待,投資人對新興國家資產信心出現回溫。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認為,過去近一年的時間,恐慌情緒造成新興國家資產遭到拋售,新興國家公債殖利率一度攀升至接近 2009年時的高點。不過此次波動但反而提供從中精選標的的機會,因為許多新興國家經濟成長依然穩健,負債結構仍在改善,在評價面及基本面雙重優勢匯聚 下,過去三週已見資金回流新興債市,看好新興國家原幣債市最能受惠高殖利率及匯兌收益行情。

美元最受青睞 北歐幣及新興國家貨幣看好度大躍升

根據美銀美林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之調查結顯示,美元的淨配置指數仍是主要貨幣中最高者,且經理人對美國經濟仍具備信心,新興國家貨幣及北歐幣也處於 加碼的水準。澳洲央行可望暫停降息、紐西蘭進入升息循環,經理人對澳紐幣的看法則轉向中立,反而是在歐元及日幣這些可能再擴大寬鬆貨幣政策的國家貨幣仍持 續遭到減碼。

哈森泰博認為,對債市投資人而言,2014年貨幣操作將是重要的投資機會,美國經濟成長速度相對歐、日來得快,預期美元將相對於日圓及歐元強勁。雖然美元走強會對一些體質較脆弱的新興國家帶來衝擊,但是也有許多基本面穩健或持續改善的貨幣在評價遭到低估之後出現反彈。

特別點名亞洲的韓元、馬幣,新興歐洲的波蘭幣及匈牙利福林,長線均具備升值的空間,反而像南非幣、巴西里拉及土耳其若無法針對經濟結構等問題對證下藥,即使短線出現跌深反彈行情,長線走勢仍有可能相對疲弱。

新興債市獲加碼 程度僅次於歐洲邊陲國家債市

歐洲邊陲國家債市仍是四月最受青睞的公債市場,已連續12個月獲得受訪經理人加碼,其次則為新興國家債市、淨配置指數來到11個月之新高。但美國可望持續 縮減購債、英國就業市場改善推升升息預期、歐洲及日本央行不排除再持續印鈔,負面消息均降低經理人持有這些國家公債的意願,尤其美國及日本公債的淨配置指 數均來到歷史低點。

另外,受訪經理人多認為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水準再向下的空間並不大,不到10%的受訪者認為2014年底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會來到2.75%以下的水準,但卻有70%受訪者認為會回到3%以上, 3.01%ㄦ3.25%的區間則占相對多數(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