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主要是在說明加開嘉信理財券商的好處,看完如果想要著手進行開戶的話,可以直接參考這篇嘉信開戶教學文章:


以TD Ameritrade作為投資主力帳戶的人,建議可以加開美國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的帳戶


嘉信提供的VISA Debit Card(VISA金融卡)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工具:

  • 若有緊急的小額資金需求,可以很容易在台灣ATM提領遠在美國的資金(免手續費)。
  • 在美資產的配息,能提供現金流作為被動收入(例如有投資JNK月配息的高收益債)
  • 出國旅遊,跨國提款免手續費。比在台灣拿現鈔換匯划算,也不需要帶一堆現鈔在身上。
  • 使得投資美股,少了一些距離感,多了一份安心感。


而嘉信提供的美金支票

  • 支票帳戶可以用來存入IRS的退稅(Direct deposit)。
  • 開立後可透過光票託收存入台灣的銀行外幣帳戶(無金額限制)
  • 可以在TD Ameritrade帳戶設ACH電子轉帳,不管是從嘉信轉帳到TD或是從TD轉帳到嘉信,只要在TD網路銀行上做操作即可完成(也是免手續費)


最後,美金支票可以利用嘉信APP存入帳戶。(限開戶滿九個月以上的用戶申請)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感謝前輩們的分享,我們才可以得知這些實用的資訊。只可惜網路上的資料大多分散各處,我在這邊幫忙整理,若有錯誤或是著作權上的問題,還煩請不吝告知。有其他的新消息,也可以在這邊留言,以供其他人參考。


首先了解嘉信開戶的注意事項:

  • 開戶門檻,需先匯入$25,000鎂以上的資產,才算開戶成功
  • 免帳戶維持費,但帳戶內資產需達 $10,000 鎂以上低於1萬美金的話,有可能帳戶會被強制關閉
  • 建議可以拿來買嘉信高達200多檔的免交易費ETF (我的 Facebook 粉絲團曾有介紹過幾檔)
 
特別提醒在 TD Ameritrade 新開戶且注資滿額領到開戶 Bonus 的朋友,若想接續再開嘉信戶頭,從 TD 直接轉現金過去,要注意TD Ameritrade要求需停留回饋門檻資金至少12個月以上,否則有可能被追討回Bonus。(因投資而減少的金額不在此限)(資料來源:TD網頁最下面注意事項)
 
跟開戶流程、步驟相關,請參考綠角大的三部曲:

另外,還有一個好康,在嘉信理財購買境外基金(即在台灣可購買的境外基金)是完全免手續費的。完全可以脫離台灣銀行到底要收3折還是5折的魔爪,相關資訊請參考綠角大這篇文章:


設定美國券商之間ACH電子轉帳相關的,請參考cyutptw大的文章分享:
或是Rib大的文章分享:
及PTT版友vyvian的心得分享:
這邊我覺得要特別注意的是,在TD Ameritrade端設定好與嘉信的ACH連結後,不管是要從TD轉帳至嘉信或是從嘉信轉帳至TD,都是從TD這邊來做發動。
 
若是關於嘉信VISA Debit Card提領手續費相關的,可以參考cyutptw大的這篇文章:
PS. VISA Debit Card一天提領的金額上限為$1000鎂,需分兩次,一次最多$500鎂。

若有美金支票,可以透過手機App照相直接存入帳戶內(免手續費),可以參考cyutptw大的這篇文章: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