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值早晚溫差大的冬季,無論是清晨出門或晚上下班去運動,都容易因為低溫而對心血管造成 傷害;再加上今年台灣空汙嚴重,室外運動也會對我們的呼吸系統造成極大的負擔。想運動又不適合出門的話,室內運動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 室內運動,自己在家也能夠燃燒卡路里吧!

 

1.瑜珈

瑜珈是非常好的有氧運動,能夠促進身體與心理的健康,除了幫助調整身體不平衡,也能夠調整呼吸、促進血液循環、排毒和釋放壓力,更有益於健身減重。

 

2.游泳

游泳也是一種有氧運動,能促進心肺功能、均衡發展身體機能、改善消化道與呼吸道疾病,對雕塑身體線條更是功效強大;冬季可以選擇室內溫水游泳池,下水前則要確實做好熱身。

 

3.跳繩

跳繩是一項很好的健體運動,能夠訓練個人反應力和協調性,平均30分鐘能消耗400大卡的熱量,對減肥非常有幫助。

 

4.有氧體操

有氧體操能夠訓練肺活量,使心血管系統循環更有效率,幫助提高身體耐力、增強身體健康,還能燃燒脂肪、健身減肥。

 

5.重訓

重訓是一種健身運動,能夠幫助強化肌肉與增加肌肉,而肌肉一增加,消耗的熱量便會增加,對減肥有很大的幫助;此外,也能夠預防老化、維持體態、增加自信心。

 

6.核心運動

鍛鍊身體的核心肌群能夠改善體態及姿勢不良,強化身體平衡與支撐,也能幫助提升身體的力量與速度,並改善腰痠背痛等問題。

 

冬天民眾容易因久坐不動、足不出戶或大吃大喝,對身體造成負擔與肥胖,上述都是簡單又能夠有效燃燒脂肪的室內運動,獨自也能完成,因此,現在就起身動一動吧,別讓空汙與低溫成為肥胖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