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glass-20-640x0

 

 

劃時代的穿戴式智慧裝置 Google Glass 可說是引領風潮與想像的未來趨勢,然而越來越多軟體開發商覺得,在 Glass 上繼續開發應用程式貌似無利可圖,也讓 Google Glass 陷入曲高和寡的困境。

繼先前報導的 Twitter 移除 Glass 版 Twitter 應用程式後,根據路透社報導,在受訪的 16 個開發商中,有 9 間開發商決定中止開發 Glass 專用應用程式,最大的原因不外乎是稀少的使用者數和電池續航力等硬體本身的限制。

雖然 Google Glass 目前已經開放一般使用者購買,但 1,500 美金(約 46,000 台幣)的售價實在令人高攀不起,而只聞樓梯響的平價版 Google Glass 又遙遙無期,也是讓開發商最後決定出走的原因之一。

儘管如此,Google Glass 仍在其他領域開創出令人驚艷的應用,例如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為醫學大學學生開發出的產品,可以讓醫學生利用 Google Glass 用第一人稱的視角,觀察外科手術進行。

遊戲開發商 Little Guy Games 執行長 Tom Frencel 表示:「如果現在有 2 億個 Google Glass 的使用者,那就會是完全不同的情況,但現在的問題是沒有市場。」Frencel 也說明接下來公司的開發目標將會以其他較具潛力的平台,例如 Oculus Rift 為主。

從 Glass 出走的開發商們,不是轉往其他平台,就是轉做商業相關應用程式開發,Google 對此則表示 Google 仍對穿戴性裝置和 Glass 充滿熱情。

資料及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