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析:馬斯克本來就是吹牛大王,胡說早已不是新聞!之前不也鬼扯說已取得紐約市政府許可要開始建超級高鐵,結果立刻被紐約市政府打臉。還吹牛說他的超級高鐵可以時速達到1000公里以上,甚至可以超音速,結果搞了半天也沒比現有的高鐵還快...不得不承認馬斯克是個夢想家,但也確實藉由許多天馬行空的創舉撈了很多投資人的錢,這才是他的目的!!

話說回來,目前全球自駕車技術勉強算只發展到Level 3而已,而且技術最領先的是nVidia所領軍的團隊(全球已有225家汽車廠與nVidia合作發展自駕車),但連nVidia都認為要到2019年才能推出真正符合Level 3的自駕車,Level 5根本遙遙無期,馬斯克的謊言真的鬼扯到極點,難怪立刻又被打臉!

Model 3擁有完整自駕能力?GM批:馬斯克根本胡說
MoneyDJ新聞 2017-10-06 14:34:5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先前曾誇口最新「Model 3」平價電動車擁有直追「第5級」(Level 5)完整自駕的能力,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簡稱GM)自駕車總監Scott Miller對此嗤之以鼻,直斥馬斯克「滿口胡言」(full of crap)。

澳洲媒體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等外電報導,Miller在底特律對澳洲記者表示,他實在不知道,自駕車要如何光以相機和雷達,完整偵測到週遭變化,這在實際操作上,根本不可能。Miller說,自駕車還須另外搭配正確的感測器、正確的運算系統,他認為馬斯克是在胡說八道。

Model 3定價為35,000美元起,最近才剛開始投產。不過,Miller直言,他不相信一輛能夠完全自駕的車輛,定價會如此便宜。

GM自身的自駕車解決方案,需用到數顆雷達以及車用光學雷達(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LiDAR)感測器,還得動用數位相機和多個備用系統,而每一種系統都要價數十萬美元。GM正在努力壓低成本,希望能盡快商業化。

Miller並表示,一輛消費者負擔得起、又可完全自駕的汽車,要再等10-15年才會問世。

特斯拉在2003年創立之後,靠著性能優越的電動車急起直追,不到20年,就嚴重威脅到擁有109年歷史的GM。今(2017)年4月份,特斯拉一度超越GM、成為全美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GM一直到最近才又奪回龍頭寶座。

根據特斯拉10月2日公佈的數據,2017年第3季(Q3)Model 3的產量為260台。受生產瓶頸影響、Model 3 Q3產量低於預期。特斯拉強調,Model 3無論是生產或供應鏈皆未遭遇根本性問題,公司有信心在近期內解決瓶頸議題。

特斯拉8月2日公佈2017年第2季財報時表示,第3季Model 3產量預估將超過1,500台、2017年底每週產量將達5千台,預計2018年內的某個時間點每週產量將達1萬台。

barron`s.com 10月3日報導,瑞穗分析師Vijay Rakesh、Jason Getz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對日益發展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自駕車市場而言,LiDAR將是非常重要的元件。根據加拿大固態激光雷達技術開發商LeddarTech的預測,到了2020年,LiDAR對ADAS/自動駕駛(AD)的滲透率將達到40%,2025年更將進一步跳升至75%。也就是說,2020年LiDAR的市場規模將達到280億美元,5年後更會暴增至960億美元。

若以第3等級(Level 3)自駕車來看,LeddarTech預估車輛需配備5顆感測器、每輛車的成本約為600美元,第5等級(Level 5)自駕車所需的感測器成本則會拉高至1,000美元。報告稱,由於Delphi、Autoliv、Continental、Volvo、豐田汽車(Toyota)、戴姆勒(Daimler)、MM和英特爾Intel都在研發ADAS,估計ON Semiconductor、Cypress Semiconductor和Autoliv將有望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