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近幾年紐幣表現普遍優於澳幣(因為紐西蘭經濟普遍優於澳洲),但今年出現大逆轉。今年迄今紐幣對美元升息4.25%,但澳幣升值超過10%,那是因為澳幣已連貶4年,累積貶值幅度超過3成!!不過澳幣看來只是跌深反彈,因為澳洲第一季成長率還創下了2011年Q1以來新低,但紐西蘭Q1成長率都還有2.5%。

焦點:新西蘭元8月跌幅可能創2016年以來最大 距離央行干預還很遠
路透新聞部2017年8月30日

路透惠靈頓8月30日 - 新西蘭元本月料錄得自2016年1月以來最大月線跌幅,因有關央行要干預新西蘭元漲勢的傳言加大下跌壓力,但市場參與人士稱,距離央行真正採取行動還很遠。

本月一些媒體採訪引發外界揣測,新西蘭央行可能距離在匯市干預更靠近一步。此前新西蘭央行總裁惠勒在議會聽證時指出,央行有這樣的權力。

路透當時向新西蘭央行助理總裁麥克德莫特求證,惠勒的講話是否暗示央行朝進行干預靠近一步時,麥克德莫特說,「不是這樣...如果我們有意讓你們在記者會上捕捉到的話,還不如在聲明裡公佈。」

從以往來看,新西蘭央行不太願意幹預市場影響匯率

不過這種傳言幫助打壓新西蘭元跌至逾兩個月低點。新西蘭元自7月以來便不斷下跌。

新西蘭元週三短暫的向前述低位回落,因新西蘭央行總裁惠勒此前表示,需要新西蘭元走軟來幫助推高可貿易品通脹並平衡經濟增長。這突顯出新西蘭元目前對於風吹草動是多麼的敏感。

分析師指出,短期內不太可能出現匯市干預行為,因新西蘭元匯率並未達到特別高的水平,而且匯價有經濟基本面作為支撐--這兩個關鍵條件是央行入市干預的前提。

「考慮到新西蘭央行為入市干預所設定的條件,我認為他們還遠未達到需採取干預行動的地步。」OM Financial的私人客戶部經理Stuart Ive表示。

....

新西蘭元/美元報0.7257,距離此前觸及的兩個多月低位並不遠。在惠勒發表講話前,新西蘭元就已經遠遠脫離兩年高位0.7558美元,報在0.7337美元左右。

新西蘭元本月勢將跌3.4%,為2016年初跌5.2%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但新西蘭元兌美元今年迄今仍漲近5%。

最近經濟數據疲弱給投資者提供了對新西蘭元多倉了結獲利的理由。

新西蘭央行8月堅持其中性立場後,投資者打消了對新西蘭加息的預期,令新西蘭元承壓。

在9月新西蘭舉行大選前,預計新西蘭元將繼續下行。工黨領導層進行調整後,大選競爭變得愈發激烈。

新西蘭元貿易加權指數本週觸及約75.59的逾三個月低點,脫離7月所及五個半月高位79.26,並遠低於2月創下的近兩年高點80.13。分析師稱,這使得央行不太可能很快進行干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