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iPhone說:哥賣的是品味...

果粉崩潰!三星S8這10大強項 讓iPhone秒變過季品
中時電子報2017年04月03日 13:40 吳美觀/綜合報導

韓國手機大廠三星上週發表新一代旗艦智慧機Galaxy S8,出現各種超吸睛的新穎設計,如實體Home鍵消失、擁有超大螢幕等,狠狠把iPhone比下去。財經科技網站Business Insider盤點三星S8的10大優勢,卻是iPhone做不到的。看來,果粉又要崩潰惹!

1.虹膜辨識:iPhone的Touch ID雖好用,但S8可讓用戶用「眼球」解鎖手機,或對特定資料加密,安全度勝過指紋辨識。

2.臉部辨識系統:自拍即可解鎖手機,速度比虹膜辨識或指紋感測更快。

3.螢幕尺寸更大:三星Galaxy S8及S8 Plus螢幕分別是5.8吋、6.2吋,完勝iPhone 7和7 Plus的4.7吋、5.5吋。

4.無線充電:三星早就在智慧型手機上使用無線充電技術,S8除了無線充電外,也支援快速充電功能。相較之下,iPhone仍使用傳統的充電方式,實在輸一大截。

5.標準耳機孔:S8保留了3.5mm耳機孔,而iPhone 7消滅獨立耳機孔後,若想邊充電邊聽音樂還得用轉接器。

6.能使用磁條信用卡:S8內建Samsung Pay,除了NFC感應式支付外,也支援磁條信用卡付帳,但Apple Pay只支援NFC。

7.搭載專用VR軟體:S8搭載與Oculus VR合作的軟體,21日前預購S8將附贈Gear VR頭盔。iPhone雖能搭用Cardboard等部分VR裝置,但本身設計不支援VR。

8.偵測心律:S8機身背面除了指紋感測器,還裝有心跳感測器,可隨時測量脈搏。

9.兼差當桌機:S8透過「DeX」擴充底座,可外接螢幕、鍵盤及滑鼠,讓你把手機變成Android電腦的桌面環境使用。

10.Bixby拍照分析:S8搭載全新AI語音助理Bixby,不僅能操控相機鏡頭拍照,還可分析拍攝內容,並提供相關資訊給用戶。相較之下,蘋果Siri的聰明度仍進步空間。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