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等於沒有結果...現在油價又跌破48美元了!

焦點:OPEC和非OPEC產油國同意評估是否應將減產協議延長六個月
路透社 2017年 3月 27日 星期一 08:03 BJT

路透科威特3月26日 -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非OPEC產油國的部長聯合委員會週日在聲明中表示,同意評估是否應將全球限制供應協議延長六個月。

早前的聲明草案曾稱,該委員會「報告執行率水平高,建議延長六個月」。

但最終版的聲明僅稱,委員會已請求一個技術團隊和OPEC秘書處「評估油市情況...在2017年4月重提有關延長自願調整生產的(問題)」。

石油行業分析師稱,沒有立即延長,可能會拖累原油價格。

「去掉建議延長減產的措辭轉為支持成立技術評估委員會,可能讓很多人失望,而且可能導致基金經理進一步結清多頭倉位,這將給油價造成下行壓力,」法國巴黎銀行駐倫敦大宗商品策略部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

措辭改變的原因目前還不明朗,不過一位業內資深消息人士稱,該委員會沒有建議延長減產的法律授權。

OPEC和其他產油國正在科威特開會,評估全球減產協議的進展情況。

OPEC和俄羅斯等另外11個主要產油國在12月同意今年上半年減產近180萬桶/日。該協議有效期六個月,之後可能延期六個月。

「任何國家都有支持或不支持(延長協議)的自由。除非我們與每個國家都達成一致,否則我們不能延長該協議,」科威特石油部長馬爾祖克(Essam Al-Marzouq)稱,並補充道,他希望4月底前做出決定。

聲明稱,該石油部長委員會「對通過自願調節產量來實現全面履約的進展感到滿意,並鼓勵所有參與國努力達到100%履約」。

去年12月的協議已幫助拉抬油價站上每桶逾50美元,但這樣的價格也刺激了不在減產協議之列的美國頁岩油生產商增加產量。

委員會稱其注意到某些導致石油庫存增加的因素,比如季節性需求偏低、煉廠維修、非OPEC供應攀升。委員會還觀察到市場中有金融人士的平倉操作。

「不過,煉廠維修季結束、美國庫存增加顯著放緩、以及浮式儲油減少,將可支持這些為實現穩定市場的正面努力,」該委員會稱。

委員會要求OPEC秘書處檢討油市情況,並在4月就是否延長施行減產協議提出建議。

「這再一次確認OPEC以及參與協議的非OPEC國家將繼續合作的承諾,」聲明稿稱。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說,對於是否延長協議目前還言之過早,但該協議運作順暢,所有承諾減產的國家都致力百分之百地配合執行。

石油顧問公司Petromatrix的Olivier Jakob表示,部長委員會聲明有所修改,使得更難得知OPEC中由誰對此負責。

.........

全球能源產業顧問Ellen Wald表示,「我認為市場將對延長協議欠缺明確方向做出負面的回應。」

**令人鼓舞的跡象**

在會議前,伊拉克石油部長盧艾比(Jabar Ali al-Luaibi)對記者表示,有一些令人鼓舞的跡象顯示油市正在改善,而且如果所有的OPEC成員國都同意採取舉措來協助穩定油價,那麼伊拉克將支持這類舉措。

「OPEC成員國若全體一致地做出決定...伊拉克將是該決定的一部分,而且將不會脫軌,」盧艾比表示。

盧艾比表示,伊拉克本月石油產量為431.2萬桶/日。他並稱,迄今伊拉克石油出口已減少18.7萬桶/日,再幾天後將達21萬桶/日。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指出,OPEC和非OPEC產油國2月減產計畫執行率總計達到94%。

諾瓦克表示,俄羅斯誓言在4月底前達到日減產30萬桶。

他指出,預計全球石油庫存在今年第二季將會減少。

「我相信動能偏向正面,」諾瓦克補充道,美國及其他工業國家庫存增幅較以往為低。

科威特石油部長表示,若產油國完全貫徹生產目標的話,市場可望於今年第三季回歸均衡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