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12 04:42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數據顯示,現代人即便肚子餓也懶得踏出家門,而更傾向窩在沙發上叫外賣。 美聯社數據顯示,現代人即便肚子餓也懶得踏出家門,而更傾向窩在沙發上叫外賣。 美聯社

 

數據顯示,現代人即便肚子餓也懶得踏出家門,而更傾向窩在沙發上叫外賣。

研調機構NPD的數據顯示,美國民眾透過電話或網路下訂的外賣訂單,在去年激增18%至19億份,其中以晚餐叫外賣最常見,家庭則是最常使用行動訂餐的族群。

數據顯示,整體訂單中,晚餐時段的訂單占了50%,35%訂單與兒童派對有關。

數據也顯示,年齡35歲以下、且收入較高的族群,使用Seamless與Grubhub等外賣訂餐應用程式(App)的頻率高於平均。

摩根士丹利去年發布的報告指出,美國餐廳外食市場整體規模達2,100億美元,而外送服務規模僅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5億元),占整體比率的5%不到,反映餐點外送服務仍然處於萌芽階段,大有成長潛力。

不獨美國,英國人對外賣的胃口也愈來愈大,餐點外送到府與外帶需求去年成長幅度為店內用餐的十倍,Deliveroo、UberEats與Just Eat等主打精緻美食的外賣訂餐App也愈來愈流行。

NPD的數據顯示,英國訂購外送服務的人數去年激增10%至5.99億人次,前往餐廳用餐的人數則僅成長1%。

英國外送市場規模去年成長至36億英鎊(43.71億美元),較2015年大增6%,自2008年來更是激增了50%。

除了工作忙碌或懶得出門,MarketWatch也指出,外送需求激增的另一個原因在於獨自用餐的人變得愈來愈多。

若只有一個人,自己開伙既不划算也不方便。美國人口普查局統計,美國一人家庭的數量在2014年達到3,420萬戶,從1999年的2,660萬戶激增。

然而專家警告,天天叫外賣恐導致發胖,也會害荷包縮水。

NPD數據顯示,美國人將24%預算花在外食,較兩年前的22%上升。

除此之外,叫外賣的民眾通常不太在意餐點成分,長期下來可能影響健康。

美國最熱賣的外送餐點 資料來源:DoorDash、GrubHub、Eater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