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ETF 涵蓋了約 100個國家,可以說想做什麼國家都有,介紹一個好用的網站可以快速地找到某個國家對應的相關 ETF。

使用步驟如下:

1. 進入網站:http://etfdb.com/tool/etf-country-exposure-tool/

2. 進入網站後有三種模式可以讓你找尋國家

 (1) 直接用下拉選單尋找國家名稱
 (2) 點選地圖 (顏色越綠的國家代表相關的ETF越多)
 (3) 網頁下方有全部國家列表

3. 點選國家後,就可以看到他列出與該國相關的 ETF。

4. 點選 ETF 可以看到他的細部資料

要注意 Weighting 這個欄位,這個欄位呈現這檔 ETF 持有該國股票的權重,簡單說也可以視為相關程度高不高。

以台灣為例,EWT 有 99.36%,但是 DGS 只有 24.82%,因為 DGS 是新興市場小型股的 ETF (Emerging Market SmallCap Fund),裡面當然只有一部分的台灣股票了。

除了 Weighting,也要進一步查閱他的成交均量,選擇成交量越高的 ETF 相對流通性較高,操作上也會比較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