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網路上有一篇貼文叫作「令人震驚的俄羅斯福利制度」,流傳甚廣,也許你也曾在閱讀過後,對戰鬥民族受到的社會照顧,與得到的各種津貼而艷羨不已。時不時的,還有朋友詢問我真相是否如此。因此,我仔細研究了一番,歸納出「懶人包」來,前面是文章中提到的重點,括號內是我親身經歷的真相:

1. 全民免費醫療,治病不需任何費用。
(看病的診療費低到幾近免費沒錯,但是藥費很高,而且醫生與護士的健康程度「看起來比病人還差」,有一次我陪一個心臟不舒服的同事去掛急診,但是醫院的門是關著的,在我按門鈴後,護士不但不馬上開門,還問我們「要幹嘛」......!)。
2. 俄羅斯聯邦學齡前、基礎和中等職業教育的免費義務教育,並提供午餐。
(如果望子成龍,要求教學品質,還是讀私立學校吧,至於免費午餐,「呷卡歹」啦!)。
3. 在俄羅斯女性滿 55 歲,男性滿 60 歲,就可領取養老金,不管你是否為國家工作過。
(蘇聯時就這樣啦,退休金夠不夠用才是問題吧,一堆俄國老人家出來售花賣果賺零用錢!)
4. 住房私有化,但物業管理、房屋修繕、水、電,仍由國家承擔。
(謠言!謠言!謠言!)
 
相較於這些「令人震驚的俄羅斯福利制度」,有人相信,才更讓人震驚吧。

養老金不夠用,出來賣花或野生漿果的老人家,在俄國街頭到處可見。圖/裴凡強 提供


除了「令人震驚的俄羅斯福利制度」持續讓人震驚與心儀,最近臺灣又報導了一則有關俄國的新聞,讓俄羅斯這個國家,更加平添了讓人艷羨的成分。
 
新聞的大意是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Vladimirovich Putin)簽署了總統令,不論是誰,只要有意願移民或移居,那麼俄國聯邦政府將餽贈每人土地一公頃(3,025 坪),並且以 30 萬人為限,額滿後恕不受理。除了土地以外,近年來「臺灣『熱到翻天』,所以可以考慮移民到涼快一點的國家。」
 
又涼快又給免費土地,這不是樂土,什麼才是樂土!我當下就準備下載移民申請表,並憂心忡忡,萬一遲了一步,成爲「第三十萬零一號申請者」,不就太扼腕了嗎?

不過仔細看看政府的條件與但書:可供選擇的地點爲庫頁島、堪察加半島、濱海省、伯力省及阿穆爾州等地區,也就是歷史課本所學:烏蘇里江以東,黑龍江以北,清朝在《北京條約》中割讓給俄國的 140 萬平方公里土地(除了堪察加半島以外)。

再詳閱細則:只限移民到俄羅斯遠東地區定居者,能分配土地(移民到莫斯科可不行),一旦通過申請,若申請人為本國人士,則土地可在 5 年後轉售於第三者(如果賣得掉);如為外國人,則該土地的使用權,直到成為俄國公民為止(移民成功後就孓然一身啦)。普京的如意算盤是希望人口負成長的遠東地區能多少因此得到發展,由於當地的主要產業是礦業和農林漁業,所以申請定居的人,「最好」朝向旅遊業發展(想必天寒地凍的,用那一公頃土地務農也種不出幾斤白菜,掙不了幾個盧布吧)。

想想,這幾個地方我都去過,以寫稿的當下,8 月 2 日來說吧,海參崴中午的高溫是冷熱適中的 22°C,晚上不穿件薄外套,有時還會起雞皮疙瘩呢!既然夏天這麼清爽舒服,某些地方的冬季的氣溫,低到負 47°C 還算正常。看起來,這一公頃土地的附加價值不太高,所以應該比較像「凍土」,而算不上樂土。而且,如同上文所提,該納的稅一分錢也少不了你的!

還是有興趣嗎?歡迎上官網進一步瞭解,更歡迎親自來一趟海參崴,讓我帶著你辦辦手續,過過地主的癮吧。

移民俄羅斯,一公頃土地就是你的。圖/裴凡強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