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主動式基金看到美股風險已經開始在撤,被動式基金卻還在往裡跳,誰對誰錯?就等著看囉...

美國S&P500大企業獲利連四季衰退,營收連六季衰退,美股本益比近N年來最高,經濟成長率兩年來最低,雖然當下因選舉行情暫時撐住不跌,但也已是強弩之末,還能撐多久??等著看囉...

被動投資當道!主動型基金六月撤出美股創海嘯後新高
MoneyDJ新聞 2016-07-19 07:27:1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投資研究機構晨星(Morningstar)統計數據顯示,主動式管理基金(Actively Managed Funds)六月自美股撤出217億美元,創下2008年10月以來之最。

同期間,所有主動式管理基金遭投資人贖回302億美元,而被動式管理的共同基金,以及追蹤指數表現之ETF則是流入292億美元。值得一提的是,ETF當月買進美股87億美元,成為穩定美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英國金融時報)

被動式管理基金有成本較低的優勢,且頗符合股神巴菲特的長期投資哲學,從上述資金流動可知被動式管理基金越來越受投資人歡迎,但這也使得許多主動操盤型投資公司獲利與展望受威脅。富達(Fidelity)、富蘭克林坦伯頓(Franklin Templeton)六月分別流出38億與37億美元。

美國投資人不僅對美股如此,對其它投資國際股債市基金也一視同仁,也就在主動型基金失血的同時,投資標的類似的被動型基金則是持續流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