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言 - 現年60歲,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他曾經解釋過關於「我」這個字。

有一天
【我】字丟了一撇,
成了【找】字,
為找回那一撇,
【我】問了很多人,
那一撇代表什麼?

商人說是金錢,

政客說是權力,

明星說是名氣,

軍人說是榮譽,

學生說是分數...

最後:
“生活”告訴“我”
那一撇是:
【健康和快樂】

沒有健康和快樂,
什麼都是浮雲一片!

莫言自潮說:
他年輕時怕多言,
易於開罪別人,
所以筆名“莫言”

結果是他言(寫)了許多的話,一直言到拿諾貝爾文學獎。

下面是他的精言,
是他的人生哲理:

特別是他說:

1.我敬佩兩種人:
年輕時,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
富裕時,陪女人過好日子的男人。

2.我遠離兩種人:
遇到好事就伸手的人;
碰到難處就躲閃的人。

3.我掛念兩種人:
相濡以沫的愛人;
肝膽相照的朋友。

4.我謝絕兩種人:
做事不道義的人;
處事無誠意的人。

5.我負責兩種人:
生我的人;
我生的人。

6.我珍惜兩種人:
肯開口規勸我的人,
會真心牽掛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