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有投資機構與媒體把此新聞解讀為是看好MSCI將把A股納入指數,所以Bridgewater提前卡位。此文的分析可能性比較高。

目前中國市場確實債券商品比股票好賺多了,年收益10%以上的標的,比比皆是,風險又低。這兩年版主多次去中國與當地金融業者交流,他們也都說目前主力商品都是債券相關商品。

揮軍中國!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基金」已默默進駐上海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6-05-17  18:25 

《Barron''s》報導,「超級航母級」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基金 (Bridgewater) 已在近期默默地於上海工商局註冊公司,並獲得了官方通過,註冊資本額為 5000 萬人民幣,而法人代表就是橋水基金的創辦人 Ray Dalio。

橋水基金確定揮軍上海的消息引爆了上海金融圈近期的熱烈討論,據了解,橋水基金很可能是相中中國債市的市場潛力,想在中國發展固定收益型基金。

據上海市場研究機構 Z-Ben Advisors 表示,由於北京當局 100% 全然地對外資開放中國銀行業間的債券市場,並沒有任何的配額限制,橋水很可能就是相中這項優勢,打算一舉作勢發展中國固定收益型基金。

Z-Ben Advisors 指出,橋水可以說是對沖基金公司裡面「菁英中的菁英」,雖然橋水此舉很可能引動其他外資機構也想踏入上海金融市場,但其他外資法人恐怕不會像橋水般如此胸有成竹。

Z-Ben Advisors 並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補充道,雖然中國債市的潛在違約風險仍高,但其實中國債市中仍有不少殖利率高、且品質較好的債券可以投資。

而對於美國投資人來說,投資中國債券型基金似乎真的是一項不錯的選擇,統計人民幣匯率指數 (CFTES) 與半年前的匯價水平相比,已經大幅貶值了 5.80% 至 96.98 一線。

註:中國的 CFETS 人民幣匯率指數為綜合了 13 種主要貨幣兌人民幣的匯價加權平均,其中以美元的佔比最高達 26.4%,而在美元之後三名佔比最大的貨幣依序是歐元 21.39%、日元 14.68%、港元 6.55%。

在人民幣實質貿易匯價下跌的帶動之下,今年至今一些中國債券 ETF 也獲得了不錯的收益表現,如 PowerShares 人民幣點心債 ETF(代號:DSUM) 今年以來就上漲了 2.5%。

橋水基金小檔案:

橋水基金於 1975 年在美國成立,當前橋水的資產管理規模約在 1500 億美元,為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而橋水創辦人即為華爾街家喻戶曉的基金經理人 Ray Dalio。

統計至 2015 年為止,橋水基金累計獲利已達 450 億美元,確定正式超越了索羅斯 (George Soros) 的量子基金 (Quantum Fund),成為全球最賺錢的基金,而此項壯舉也令 Ray Dalio 成為了華爾街此上最成功的基金經理人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