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沒有最差,只有更差...

IMF又下調了巴西的經濟預測,預估今年會跟去年一樣衰退3.8%!

政局紛擾經濟無起色 巴西失業率衝上兩位數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2016-04-21  16:40 

巴西政局動盪越演越烈,總統羅賽芙 (Dilma Rousseff) 不滿眾議院週日 (17日) 通過的彈劾案,更稱此為政變。眾議院通過彈劾案後,後續將由參議院進行調查與投票,決定總統是否下臺。與此同時,最新數據顯示,巴西經濟也完全沒有起色, 勞動市場陷入谷底。


媒體《CNNMoney》報導,根據巴西週三 (20日) 公布的數據,去年 (2015) 12月到今年 2 月間的失業率衝上 10.2% 。而在 1 年前,巴西的失業率則為 7.4% ,薪資所得下滑近 4% ,通膨也持續高漲。另據《路透社》的調查,失業率上揚走勢在 2018 年前都不大大可能反轉。

目前,巴西約有 1000 萬名失業人口,較 1 年前多出 300 萬人。根據官方數據,巴西去年 GDP 萎縮 3.8% ,預估今年將再萎縮 3.5% ,整個國家也陷入 1930 年代以來最長的衰退期。除了消費者支出大幅下跌,巴西債信評級也被打入垃圾級。

經濟持續低檔同時,國營石油公司 Petrobras 的貪污醜聞,引發群眾不滿,在巴西多個城市掀起大規模抗議事件。現在距離里約奧運僅剩下約 100 天,令人擔憂屆時是否能順利開幕。

調查顯示,賄賂醜聞牽涉範圍相當廣,數年來包括政治人物、承包商與企業高層均涉入此黑金體系,金額高達數十億美元。巴西檢方自 2014 年來,已逮捕10 多名涉賄人士。今年 3 月,檢方指控前總統魯拉 (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涉入洗錢案。諷刺的是,國會裡部分強烈批評羅賽芙的議員,實際上也面臨貪汙指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