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現在連副總統也攪進來了,唉...看來巴西的政治風暴才剛要開始!

政局不安、巴西正副總統恐雙遭彈劾!匯市熄火連跌
MoneyDJ新聞 2016-04-06 13:38:48 記者 陳苓 報導

上週巴西副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與總統羅賽芙切割,準備接掌政權,引爆巴西股匯市漲勢。不過泰梅爾的好夢做不了幾天,就被法院硬生生敲碎。大法官裁定,泰梅爾和羅賽羅都涉嫌 粉飾預算,應該同遭彈劾,巴西正副元首皆面臨罷免厄運,政府可能群龍無首,先前強彈的巴西幣因此一路狂瀉。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 5日巴西幣貶值1.44%、至3.6750兌1美元;一度跌至3.6872,為3月28日以來盤中新低。先前巴西幣表現極為亮眼,3月份飆升10.51%。

路透社和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巴西大法官梅洛(Marco Aurelio Mello)5日裁定,國會應啟動副總統泰梅爾的彈劾程序。市場原本預期,羅賽芙遭罷免下台之後,副總統泰梅爾將會依法接掌大位,組成親市場內閣,減緩經濟危機,股匯因此齊聲上揚,不料泰梅爾也和羅賽芙一樣,面臨彈劾風暴,打亂外界的如意算盤。

由於泰梅爾和羅賽芙罪名近似,因此倘若議員認定羅賽芙有罪,投票罷免,泰梅爾可能也得一起下台。巴西智庫Getulio Vargas Foundation的政治科學家Sonia Fleury表示,此一判決會降低罷免羅賽芙的聲勢,羅賽芙政敵得重新思索對策。

巴西面臨一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政局又動盪不安,首席新興市場經濟學家Neil Shearing說他估計,未來三到六個月間,幣值會跌回4巴西幣兌1美元。

路透社報導,聯合政府的主要夥伴「民主運動黨」(PMDB)眼看羅賽芙大勢已去,決定棄船逃生。民運黨3月29日無異議通過,內閣任職的所有黨員必需立即請辭,旗下議員也將不再受約束、可投票支持彈劾,這對反羅賽芙陣營無疑是一大助力。

羅賽芙聲望跌至谷底,要是羅賽芙遭罷免下台,遺缺將由泰梅爾接掌。據傳泰梅爾已開始預作準備,計畫掌權後大砍福利支出。羅賽芙涉嫌在2014年競選連任時,美化預算、掩飾龐大赤字,面臨彈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