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講師

tivo168 
學歷
 
經歷
Excel財務分析應用教學部落格版主、獵豹財務長部落格人氣共同作家 
專長
 
著作
獵豹財務長投資藏寶圖 
上課日期
2015-10-24 
上課時間
9:00 - 16:30 
課程時數
上課地點
巨匠電腦台北認證 -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30號3樓 307教室  
課程費用
NT 8,888 
好友折扣
8.5折 NT 7,555

 

 

本班級為小班制,且為專業電腦教室,無需自備電腦,但需自備隨身碟(請務必攜帶隨身碟2GB以上空間)。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課程嚴禁錄音及錄影,課後也不提供任何語音檔! 

課程前3日無法完成匯款者,課程當日無法提供紙本講義,僅mail提供電子檔,紙本講義將於課後補寄。

贈品:FB獵豹財務長2017年到期好友社團及痞客邦部落格好友期限4個月。



【課程簡介】

本課程由EXCEL VBA基礎知識講起,先了解什麼是VBA/巨集/宏,有了基本概念後,接著從錄製巨集出發,讓學員了解透過錄製巨集,利用錄製巨集處理重複性工作帶來的省 時省力的優點。接著認識EXCEL VBA 編輯器,並對VBA編輯器做個人化的環境設定。接下來透過及時運算視窗了解EXCEL VBA如何與工作表上的儲存格做資料交換,跟著認識流程控制、條件判斷,然後了解VBA專案、模組、變數及程序,最後學習Excel VBA的專屬物件、屬性、方法及事件,完成一整個完整概念。

接著透過錄製巨集,然後修改巨集做到輸入個股證券代碼後,觸發事件而執行指定的VBA程式。或是按下按鈕後,依據上市櫃公司名單,一家一家公司抓取指定之財務或股價資料。

接下來學習HTML基本語法、認識HTML DOM,接著實做以EXCEL VBA操控IE瀏覽器開啟指定網頁資料。然後透過實例了解EXCEL VBA如何與網頁表單元件互動,以取得或設定(操控)網頁執行查詢資料。最後透過HTML DOM解析(parser)網頁表格資料,並將資料轉寫到指定工作表。

最後補充利用XMLHTTP物件去查詢網頁資料,並示範利用SPLIT函數解析所需的單一資料;課程結束前對重要附贈範例之功能做簡單說明及示範。

學習EXCEL VBA是要透過不斷的練習,無法因為聽了六個小時的課程後就讓你立即掌握EXCEL VBA且運用自如,在電腦教室上課過程中的講解後立即實作練習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電腦語言課程都是如此。每個人的電腦的熟練的程度不盡相同,因此提供課 後討論區讓學員在上課後的有發問討論的地方,在課後的實做或應用中有任何問題均可提出討論,講師會盡速給予答覆,常來逛逛課後討論區看看其他學員的問題討 論,會更容易掌握EXCEL VBA的在投資上的運用。
如果你是EXCEL VBA新手,報名後,建議你課前先參考這篇文章(鎖好友),每天花個30分鐘做好課前預習,以便獲得最佳學習效果。

網址 http://tivo168.pixnet.net/blog


【課程大綱】




【課程主要學習EXCEL範例】

01.範例2-1:與網頁表單元件互動.xls
02.範例2-2:與網頁表單元件互動-自動登入網站__v1_10.xls
03.範例2-3:抓取網頁表格資料到工作表.xls
(Web查詢)
04.範例3A-1:下載上市櫃公司證券編碼.xls
05.範例3A-2:下載證交所大盤每日成交資料.xls 
06.範例3A-3:下載證交所上市融資及三大法人買賣超__v1_03.xls
07.範例3A-4:下載上市櫃公司年度股價.xls
08.範例3A-5:抓取現金流量表(學員版)__v1_05.xls
(IE+DOM物件)
09.範例3B-1:抓取Yam天空現金流量表網頁資料__v1_01.xls
10.範例3B-2:下載集保股權分散表資料.xls
11.範例3B-3:八大行庫個股買賣超追蹤__v1_20.xls
12.範例3B-4:外資個股買賣超追蹤__v1_20.xls
(XMLHTTP+SPLIT)
13.範例3C-1:抓取網頁資料中的單一數字__v1_00.xls


【課程附贈 – EXCEL VBA 整合應用範例】

01.全球股市溫度計(風向球)__v1_01.xls
02.科斯托蘭尼雞蛋(資料庫版)__v1_07.xls
03.加權指數及大額交易人期貨未平倉部位__v1_20.xls
04.MSCI指數下載及圖表分析(學員版)__v1_03.xls
05.原物料及海運相關__v1_10.xls
06.檢查MoneyDJ最新營收財報__v1_02.xls
07.tivo168增益集.xla


【課程附贈 – XMLHTTP應用範例】


01.技術分析統計_雲端版__v1_04.xls
02.批次下載公開資訊觀測站中的財務電子書__v1_04.xls
03.下載證交所月統計報表__v1_00.xls


【課程附贈 – 延伸學習範例 EXCEL VBA 操控MS Access資料庫】

01.以 Excel VBA 操控 AccessDB__v1_03.x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