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rosoft 去年為 Skype 增加了即時語音翻譯功能,並且在同聲傳譯上,Skype 看似擊敗了99.9%的地球人。不過呢,早在 2013 年 7 月,Google 就宣稱要推出一款「近乎完美」的即時翻譯系統,而現在諾言就要兌現了,Google Translate 即將推出即時語音翻譯系統,可以自動識別使用者的語言,並轉換成相應的翻譯文字。

請參考新聞:
Skype 推出即時翻譯預覽版,英文<-->西班牙文即時翻譯無障礙!
微軟發表 Skype 即時翻譯工具

Skype 的功能目前還只限於英語和西班牙語之間的轉換,而 Google Translate 更新後,則支援大眾化語言的語音翻譯,可以轉換成 90 種語言文字。

而且不光是即時語音翻譯,Google Translate 還更新了另一功能——使用者用 Google Translate 拍下某個標誌或者雜誌等上面的文字,系統也能進行識別,並翻譯成使用者需要的語言,這項功能可能就出自於 Google 此前收購的 Word lens。

到目前,很多個人資訊都在使用者享受技術帶來的便利時被泄露出去,而語音技術也存在安全隱憂。Google 的技術開發長 Hughes 表示,他們將小心利用使用者的「聲音」,畢竟語音識別存在替代密碼的潛在問題。 在個人資訊保密上,Google 提出的其中一個解決辦法就是:當一個男的說中文,Google 讓另一邊接收到的是一個女生的聲音。

另外,Google Now 的程式碼還泄露了 Google Translate 的一些潛在功能,比如使用者在駕駛時可能就可以得到路況(通過檢測路標)的語音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