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債券衰神果然不是叫假的,再次驗證版主的判斷神準!!呵呵呵~~~

只是沒想到葛洛斯判斷力早就不行了不說,現在連操守都有問題,唉....一世英名(如果還有的話...)毀於一旦!!

天王光環褪色 葛洛斯面臨基金績效灌水調查
鉅亨網編譯呂佩憶 綜合外電  2014-09-26  13:40 

知名基金經理人、債券天王葛洛斯共同創辦的 PIMCO,驚傳灌水旗下債券型基金績效,現正面對美國證管會的調查,以及投資人贖回的窘境。


《華爾街日報》週二揭露,「太平投資管理公司」(PIMCO) 涉嫌更改旗下基金績效,令業界與投資人大為振驚。PIMCO 一直以來都是華爾街的債券權威,具有影響市場的能力。

但葛洛斯今年流年不利,先是年初時與 PIMCO 執行長兼投資長 Mohamed El-Erian 傳不合,導致後者去職,接著是投資人大量贖回基金,和一連串表現不佳的股票型基金。

近來葛洛斯旗下最知名的總回報基金 (Total Return Fund) 連續一年多遭客戶贖回,另一檔規模達 36 億美元的總回報指數型基金 (ETF),現在傳出因涉嫌績效灌水,遭美國證管會 (SEC) 調查。《富比世》網站指出,葛洛斯管理的 PIMCO 總回報 ETF 年化報酬率為 5.9%,比起長期以來最受歡迎的總報酬基金還要高出一倍。

PIMCO 本月初遭贖回 39.4 億美元,為連續 16 個月旗艦基金流出。這段期間的虧損總額已逾 600 億美元,也許因此令葛洛斯感到壓力,必須拉升基金的帳面報酬率。儘管被大量贖回,但 PIMCO 仍管理高達 19.7 兆美元的資產

根據《富比世》報導,整起事件是因為 PIMCO 的該檔 ETF 以 48 萬美元市價買進許多抵押債券及小發行量的債券,總價值約為 50 萬美元,並立即僱用外部顧問估價。當顧問估價結果為 50 萬美元時,PIMCO 立即將債券價值由原本買入價的 48 萬美元調升為 50 萬美元,帳面上立即淨獲利 2 萬美元,即便當時 PIMCO 頂多只能以 48 萬美元賣出。

令主管當局質疑的是,PIMCO 為何要僱用外部顧問,而不請債券交易員估價?畢竟交易員每天交易債券,應該最清楚其價值。儘管這聽起來很合邏輯,但華爾街向來都是透過交易員為投資組合估 價,而交易員經常隱藏投資虧損,讓帳面上看起來獲利而導致一波又一波的金融危機。所以,現在華爾街傾向僱用沒有關聯的外部顧問估價,也是很合理的方式。

《華爾街日報》指出,PIMCO 之所以能以折價買入這些債券,是因為其流動性不佳,但借款者仍會及時償清債務,所以只要繼續持有就能取得報酬。但是,投資機構並沒有耐性持有證券這麼久, 因此,解決流動性不佳的方式,就是結合至ETF,而 PIMCO 就是這麼做的,以便輕鬆買進和賣出部分債券。

《MarketWatch》的評論認為,PIMCO 的做法和平常一樣,但由於基金績效一直優良,在公司在經歷一連串公關問題後,現在被嚴格的檢視。就像 Paulson & Co. 的創辦人 John Paulson 一樣,他在 2007~2008 年在抵押證券上獲利不少而獲得掌聲,但隨之而來的也是更多人嚴格監控他及其管理基金的一舉一動,尤其是失誤更會被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