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說是因為微軟XP結束服務換機熱潮減退,未免太過牽強!這件事又不是近來才發生的!而且就算有關,也不可能突然銳減這麼多!勢必有其他原因...

慘!日本8月PC出貨量大減25%、創同期新低紀錄
MoneyDJ新聞 2014-09-25 08:30:3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電子情報技術產業協會(JEITA)24日公佈統計數據指出,因微軟(Microsoft) 「Windows XP」作業系統結束服務所掀起的換機熱潮減退,拖累2014年8月份日本國內PC(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出貨量較去年同月大減25.4%至61.0萬 台,連續第3個月下滑、月出貨量連續第5個月跌破百萬台大關,且跌幅較7月份的16.0%呈現擴大;就歷年8月的情況來看,當月日本PC出貨量創有數據可 供比較的2007年度以來新低紀錄。

8月份日本桌上型電腦(桌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月大減27.7%至18.3萬台,連續第2個月下滑;筆電出貨量下滑24.3%至42.7萬台,連續第3個月 呈現下滑,其中包含超薄型筆電「Ultrabook」在內的Mobile Note機種(B5尺寸以下且重量未滿2kg機種)出貨量大減21.0%至8.2萬台,連續第4個月陷入衰退。

JEITA指出,XP換機熱潮從去年夏天持續至今年5月份,而就今後前景來看,今年(2014年)日本PC出貨量要呈現正成長的可能性很低(即今年全年出貨量恐陷入衰退)。

另外,8月份日本PC出貨金額較去年同月下滑26.8%至448億日圓,連續第3個月下滑。
8月份日本桌機出貨金額下滑24.8%至138億日圓,連續第2個月下滑;筆電出貨金額下滑27.7%至310億日圓,連續第3個月呈現下滑。

JEITA上述數據的統計對象包含蘋果公司(Apple)、Sony、東芝(Toshiba)、富 士通(Fujitsu)、NEC、聯想等10家廠商,部分廠商的平板產品雖列入統計對象內,惟蘋果暢銷的「iPad」並不包含在內,且台灣的華碩 (2357)、宏碁(2353)以及美國的惠普(HP)也不在統計對象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