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俄羅斯第一季GDP成長0.9%,第二季烏克蘭問題爆發後,歐美國家開始對俄羅斯實施所謂的「經濟制裁」結果俄羅斯Q2 GDP反而上升1.2%,顯示俄國經濟根本沒受到影響!!

 之前也說過N次了,美國與歐盟根本不敢真的制裁俄羅斯,一些動作根本不痛不癢的!

 不過短線在消息面的影響下,俄股不免還是會受到影響,昨天RTS就重挫了近4%,指數跌破1300點,且已連跌6天!

  等著低接俄股囉!!

可憐的羅傑斯,買在高點了,而且幾乎是波段最高點,呵呵呵~~~

美加碼制裁、盧布重貶!專家:俄國被踹入衰退深淵
MoneyDJ新聞 2014-07-17 13:43:5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為了懲戒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見圖)繼續金援烏克蘭叛軍的行徑,美國政府在紐約金融市場16日收盤後宣布加碼制裁行動,俄國銀行、產油業者等企業都成為了制裁對象。這個消 息令俄羅斯盧布在亞洲交易時段出現重貶走勢。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盧布17日開盤迄今最多一度勁揚0.68%至34.7452,創6月 18日以來盤中新高。

彭博社16日報導,美國這次制裁的對象包括俄羅斯銀行OAO Gazprombank、俄羅斯產油商OAO Rosneft。美國之前曾宣佈對親近普丁的人士實施限制旅遊、資產凍結的制裁。另外,歐盟也決定加強制裁俄羅斯,同意把俄羅斯企業加入黑名單,並凍結各 項投資計畫的借貸專案。

Riedel Research Group Inc.總裁兼創辦人David Riedel指出,俄羅斯經濟已在衰退邊緣,美國此舉等於是將俄國踹入深淵。不過,他說,俄國斯金融市場雖將因這個消息走軟,但程度不會像克里米亞危機剛 爆發時那麼深遠,因為投資人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俄羅斯以盧布計價的Micex指數在3月13日進入熊市,主要是受到普丁決定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影響。不過,Micex自此反彈了18%。

Thomson Reuters 3月30日報導,商品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在新加坡表示,俄羅斯現在是全球最便宜的股市,還很可能是最受人唾棄的市場之一,現在正是大膽買進的時候,而他已在上週買進了當地股票。羅傑斯當時並表示,若俄羅斯面臨更多制裁、股市又進一步走軟,那麼就會創造更多買進機會,他正在尋找非能源相關的概念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