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目前印度股市除了短線漲幅較大之外,其他實在沒啥看空的理由。除政治上可望有新人新氣象外,經濟數據也在持續好轉中。但短線還漲多少?也是很難預估,一切還是要等新政府上路了再說。

  目前已持有印度的,可以再放一下。空手的,可以考慮定期定額。想單筆進場的,就先觀望囉。

印度股市市值重返全球前十 專家稱仍有再創新高空間
2014年05月22日 09:09   來源:中國證券報   張枕河

  彭博最新統計顯示,以5月21日收盤點位計算,近期持續上漲並創歷史新高的印度股市綜合市值已經超過澳大利亞股市市值,達到1.42萬億美元,重新返回全球前十行列。

  今年以來,印度股市市值還陸續超過南韓和巴西股市。印度基準股指孟買敏感30指數今年以來累計上漲25%,漲幅居於彭博統計的全球股指第六位,主要20大股指首位。布哈拉特重型電子、印度國家銀行、印度石油天然氣等印度股市權重股年內漲幅均超過40%,同期印度盧比兌美元匯率也上漲5.5%。印度孟買證交所最新數據還顯示,上周境外資本流入印度股市金額創下15個月來的單周新高。

  目前,瑞士股市位居全球十大股市第九位,總市值1.61萬億美元。德國居第八位,總市值約2萬億美元。美國居首位,總市值高達22.5萬億美元。

  業內人士預計,由於印度新當選總理莫迪的政策預期使得資本市場的信心倍增,印度股市仍有上升並再創新高的空間。AMP資本公司策略分析師內伊米表示, 如果印度股市再創新高,也在情理之中,除各界對新一屆政府提升經濟的能力有信心外,印度本身擁有的一批全球一流公司仍具有較大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