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光近三個交易日咖啡就累計回跌了11%,但今年以來還是有54%多的漲幅!!

儘管巴西阿拉比卡咖啡作物比一年前減少10%,預期咖啡產量仍將比需求高出150萬袋(一袋重量為132磅)。』,也就是說儘管有巴西乾旱問題,今年咖啡的上漲還是人為炒作居多

巴西旱象獲舒緩 咖啡回跌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2014.03.22 03:30 am

紐約阿拉比卡咖啡豆期貨19、20日創2010年來最大兩日跌幅,原因是咖啡栽植地巴西的旱象獲得舒緩。這場乾旱導致咖啡豆期貨價格今年來飆漲近60%。

紐約洲際交易所(ICE)阿拉比卡咖啡豆5月期貨20日大跌6.1%,收每磅1.7415美元,兩日來合計重挫9.1%,21日早盤繼續下跌。

MDA氣象服務公司指出,巴西巴拉那州與聖保羅未來五日將有冷鋒帶來更多雨水,最大咖啡栽植省份米納斯吉拉斯州周末前也會降雨。

MDA氣象學家哈維表示,在1、2月出現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重創咖啡作物後,部分栽植區3月降雨超過17.5公分,比正常值高約44%。

芝加哥視野金融市場公司分析師柯瑞表示:「市場正依據降雨預測交易。先前的漲勢過頭且漲太快。咖啡的供應已過剩,且仍有充裕供應可滿足需求。」

興業銀行在19日的報告中指出,儘管巴西阿拉比卡咖啡作物比一年前減少10%,預期咖啡產量仍將比需求高出150萬袋(一袋重量為132磅)。

另外,在雀巢即溶咖啡用的羅布斯塔咖啡豆最大產地越南,咖啡種植區域未來數天也可望迎接降雨,減輕去年10月來乾旱天候可能使今年收成銳減的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