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除了大選前可能釋出政策利多外,目前完全看不到巴西有好轉的機會!

調查:巴西和墨西哥股市2014年可望上揚
2014年 3月 21日 星期五 12:01 BJT


路透聖保羅/墨西哥城3月20日 -週四公佈的路透調查顯示,巴西股市Bovespa指數.BVSP過去一年表現糟糕之後,應可隨著全球復甦上漲。墨西哥股市則將隨著市場改革產生效應而好轉。

巴西股市過去12個月跌幅將近20%,表現幾乎在全球主要股指中墊底。投資者擔心利率上升,通脹持續高企,政府財政能力越來越弱,還有能源危機威脅等疑慮,使得巴西股市積弱不振。

......。

分析師預估,到2014年中時,Bovespa指數料從週三收盤位上漲3%至48,000點,年底時上漲至52,000點。

如此一來,該股指2014年全年漲幅預估將只有1%,遠低於12月路透調查預估中值的59,000點。

「股市的好轉並非來自巴西經濟,因該國經濟勢將疲軟,反而是因為市場已經跌深,而且全球景氣也會改善。」OramaInvestimentos分析師Alvaro Bandeira說。

16位受訪分析師中,大多數分析師表示和發達市場相比,巴西股票估值誘人,但僅有少數對強勁復甦有信心,因為前方仍有諸多風險。

首先就是即將在10月進行的巴西總統大選。有些分析師認為選情激烈可能會導致政府為了提升短期經濟表現而介入民間產業。

其他主要風險包括:巴西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經濟放緩,中國評級甚至有遭降評之虞;還有巴西6月將主辦世界盃足球賽,期間預計生產力將下滑。

墨西哥股指IPC.MXX過去12個月下跌約10%,到年底時應可上漲至44,750點,較2013年收盤水平上漲5%。(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