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槿惠公佈韓經濟革新三年規

 

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李明博當年「747」的政策跳票了,現在朴槿惠改喊「474」...唉...看看囉。

去年韓國人均所得約24000美元,到2017年想成長到4萬美元,意謂接下來連續四年每年都得成長13.6%左右,顯然成功的機會不大!朴槿惠又不能再競選連任了,沒事開這種支票幹嘛??自找麻煩!

樸槿惠公佈韓經濟革新三年規劃
2014年02月26日 07:22   來源:新華網   宋成鋒



  新華網首爾2月25日電(記者宋成鋒)南韓總統樸槿惠25日在就任一週年之際公佈了經濟革新三年規劃,提出到2017年實現經濟增長4%、就業率70%、每人平均年收入4萬美元的目標。

  樸槿惠當天在電視講話中説,未來3年時間裡,南韓將圍繞「夯實經濟基礎」、「推進創造經濟」、「均衡發展出口和內需」等三大核心戰略,不斷調整經濟結構,為經濟騰飛和開闢「國民幸福經濟時代」奠定基礎。

  樸槿惠説,為夯實南韓經濟基礎首先要解決的是公共機構的官僚作風和低效率問題。政府將通過項目調整和資產出售、政企分離、全面引入競爭機制等措施,推動公共機構改革,到2017年把公共機構負債率從目前的220%降到200%,擺脫當前經營不善的困境。

  樸槿惠説,南韓每人平均收入連續7年停留在3萬美元以下,需要用「創造經濟」來打破現有發展瓶頸。今後3年,南韓政府將投入4萬億韓元(約合37.23億美元)在17個城市設立創造經濟革新中心、擴大現有青年創業基金,為創業者提供良好的風險投資生態系統。此外,將引進300名世界頂尖科學家,設立鼓勵海外優秀研究人員回流制度,強化大學研究力量。

  樸槿惠説,科學技術是推動「創造經濟」發展的核心。南韓政府力爭到2017年把研發投入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重提升至5%,並不斷完善網路基礎設施,進一步推動以網際網路為代表的相關融合產業的飛躍式發展。

  樸槿惠説,創造就業崗位是擴大內需的重要課題。為提升就業率,政府將積極創造青年和女性就業崗位,制定各種養育扶持政策,力爭到2017年,將青年和女性就業崗位分別從去年的10萬個和29萬個增至50萬個和150萬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