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的爭論集中在美國家庭是否有足夠的儲蓄來退休。

最新的“消費者財務狀況調查”數據顯示,有35%的家庭沒有參加退休計劃。

即使對於即將退休的家庭來說,參與退休計劃的問題依然存在。



隨著嬰兒潮一代年齡的增長,關於美國是否出現退休危機的問題已經引起了很大的爭論。有些人認為,許多美國人的退休情況很差,許多退休年齡很少或沒有儲蓄。然而,其他人描述的情況比普遍認為的要好,因為許多退休人員報告生活舒適

本文旨在提供美國退休準備狀態的一瞥。我們研究參與和使用專為退休儲蓄設計的兩種最常見類型的金融賬戶。

第一種是雇主贊助的養老金計劃(ESPP);這包括諸如傳統養老金等固定收益計劃和401(k)計劃等固定繳費計劃。第二個是獨立於工作場所的退休計劃,包括個人退休賬戶(IRA)和基奧賬戶。

總體而言,我們的分析表明,許多家庭要么不利用退休儲蓄計劃,要么沒有充分利用退休儲蓄計劃。我們還研究退休儲蓄隨年齡的變化,討論非參與者可能為退休做準備的替代方法。

在我們的分析中,我們利用了退休賬戶參與和消費者財務狀況調查(SCF)中的賬戶餘額數據。調查每三年提供有關美國家庭人口特徵,收入,資產負債表和養老金的橫截面數據。聯邦儲備委員會連同財政部發布了2016年SCF數據 - 最近一年的可用數據--2017年9月。SCF的主要分析單位是家庭,調查試圖捕獲分佈的美國家庭。因此,本文中報告的結果應代表美國退休賬戶參與和使用的一般狀況。
很少或沒有退休儲蓄

以前的研究記錄了家庭參與程度低,參與人數低的帳戶餘額。例如,經濟學家Monique Morrissey在2016年進行的一項研究使用SCF數據表明,參與確定性福利計劃和定額繳費計劃的比例很低,許多家庭很少或沒有退休儲蓄。

我們的發現與Morrissey一致。最近的SCF數據顯示,並非所有的雇主都為員工提供養老金計劃,並不是每個有權獲得的人都選擇參加。只有27%和33%的家庭在他們目前的工作中分別確定了福利和定額供款計劃; 8%的家庭都有。總的來說,大約56%的家庭擁有與他們目前或以前的工作相關的雇主贊助的養老金計劃。

有人可能會認為,無法使用ESPP的家庭更有可能利用IRA或Keogh賬戶作為替代方案。但是,這不是我們在數據中看到的。大約30%的家庭擁有IRA或Keogh賬戶。在沒有ESPP的家庭中,只有20%的人使用IRA或Keogh帳戶,而擁有ESPP的家庭中至少有38%擁有至少一個IRA或Keogh帳戶。這意味著參加一種退休賬戶會增加參與額外退休賬戶的可能性。

總體而言,美國有35%的家庭沒有參與任何退休儲蓄計劃

即使在那些擁有退休賬戶的家庭中,他們中的很多人的賬戶餘額都很低。圖1繪製了不同年齡段的所有IRA,Keogh賬戶和退休金計劃的賬戶餘額的百分位數.3中位數(第50百分位數)的家庭在其退休賬戶中只有1,100美元。即使是第70和第80百分位的家庭,他們的退休賬戶也只有約40,000美元和106,000美元。

相比之下,第90和95位(圖中未顯示)的家庭百分位數量相當可觀,分別為310,000美元和612,000美元。這意味著家庭之間退休賬戶餘額的高度不平等。

 

Many Americans Still Lack Retirement Savings-1  

 

從直觀上看,退休賬戶的餘額應該增加,並在退休前達到頂峰。因此,從我們的分析中排除年輕家庭可能會有所幫助,以避免向下偏倚結果。年輕的家庭可能正處於節省開支的階段,比如房屋首付或未來的子女教育成本。期望他們可能推遲他們的退休儲蓄並有意在稍後追趕是合理的。

考慮到這一點,圖1還繪製了50-55歲,56-61歲和62-67歲的未退休家庭的退休賬戶餘額。在這篇文章的其餘部分,我們將這些家庭稱為退休前家庭。

退休前家庭的參與率幾乎沒有提高,表明年齡在參與決策中只扮演一個小角色,即使到退休時期,未參與的年輕家庭也不太可能參與。

有積極的退休賬戶餘額的條件是,56-61歲的家庭積累了更多的儲蓄,但是參與不足的問題依然存在。這個群體的中位數只有25,000美元左右。第70和第80百分位的餘額分別提高到約148,000美元和320,000美元。不平等程度在這個年齡組中更為顯著:第90百分位的家庭擁有大約855,000美元,而第95百分位(圖中未顯示)擁有近一百四十七萬美元。
後備選項?

缺乏退休賬戶並不一定意味著非參與者不能退休。家庭可以通過其他金融資產或家庭資產等非金融資產進行儲蓄。然而,退休前非參與者的淨值(所有資產的價值除以總債務的價值)通常非常有限。

圖2繪出了所有退休前家庭和退休前非參與家庭淨值的分佈情況。退休前非參與者家庭的淨值相對於所有退休前家庭的淨值要低得多。只有在分配上限的退休前非參與者家庭擁有可觀的淨值,但這一數字仍然不是很大,尤其是與所有退休前家庭相比。第80百分位的淨值約為138,000美元,第90百分位的淨值為293,000美元。所有退休前家庭的相應百分位的淨值至少是其五倍。

 

 

Many Americans Still Lack Retirement Savings-2  

 

但是,這些退休前的家庭不參加退休計劃可能會有一些不屬於我們分析範圍的後備選擇。社會保障福利是第一個也是最明顯的選擇。此外,推遲退休年齡或退休後兼職可緩解問題。事實上,老年人(65歲及以上無殘疾人)的勞動力參與率在過去十年中一直呈上升趨勢,2018年1月為23%。

我們也沒有考慮到人們可能會獲得的繼承權,並且來自兒童,親屬和朋友的財政支持或住房援助可以為沒有顯著退休儲蓄的人提供一些安全保障。

儘管如此,這篇文章記錄了許多家庭要么沒有使用退休金賬戶,要么沒有充分利用退休金賬戶,例如ESPP和IRA。可能令人擔憂的是,對於許多美國家庭而言,其退休賬戶的總餘額可能不足以確保退休生活的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