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Andolfatto,副總裁兼經濟學家,高級研究員Andrew Spewak

美國經濟在過去八年半的時間裡一直在擴張,但這種擴張能持續多久?

     一方面,經濟狀況幾乎沒有放緩的跡象。
     另一方面,經濟學家發現了“積極的持續時間依賴性”的證據,該證據表明,經濟擴張持續的時間越長,結束的可能性就越大。

因此,有人擔心,即使經濟現在看起來不錯,下一次經濟衰退可能會在即。
失業率作為一個信號

下圖顯示的失業率反映了商業周期的現狀。 表面上看,經濟表現良好,幾乎沒有放緩的跡象。 截至1月份,失業率僅為4.1%,與近二十年一樣低。

美國失業率  

目前的低失業率是否意味著經濟衰退即將來臨?過去,失業率在衰退前一直處於低點。例如:

    
1953年,經濟開始萎縮之前,它的利率低至2.5%。
    
在2007年至2009年大衰退之前,失業率下降至4.4%。

失業率和經濟擴張

在美國經濟史上,經濟擴張持續時間似乎越長,失業率就越低。因此,如果長期的經濟擴張增加了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正如持續時間依賴性的觀點所表明的那樣,那麼低失業率的確可能表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

也就是說,積極的持續時間依賴性是影響商業周期的諸多因素之一。在2010年的一項研究中,經濟學家Vitor Castro認為,儘管有證據表明持續時間依賴性是正向的,但其他幾個變量在確定商業周期中也起著重要作用.1
長期經濟擴張的國家

儘管積極的持續時間依賴表明美國可能正在走向衰退,但其他經濟決定因素可能會導致擴張持續下去。在最近的一篇論文中,卡斯特羅發現,經過10年的擴張後,持續正面依賴性的證據消失

這一結果有助於解釋為什麼一些世界發達經濟體經歷了漫長的擴張期。例如:

    
澳大利亞自20世紀90年代初以來沒有經歷過經濟衰退。
    
日本直到1992年才從1975年開始。
    
加拿大從1992年到2007年沒有經歷過。

如果美國的擴張繼續下去,在未來幾年積極的時間依賴可能不會發揮太大的作用。

迄今為止,目前的經濟擴張是美國自二戰以來的第三長。積極持續時間依賴的概念確實表明美國經濟很可能很快會收縮,但這不是保證。在可預見的未來,美國經濟將完全有可能繼續擴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