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出生預期壽命-美加英德日法義  
對於我們中的許多人來說,假期期間至少要避免一些自我評估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從一個日曆年度過渡到下一個日曆年度。
所以這裡有一些輸入,也許在今年年初有新的想法。

讓我們先看一個好消息:在過去的50年裡,美國的預期壽命從1960年的69.8上升到2015年的78.8,幾乎是9年,這個數字已經大大增加了。(這裡的措施是基於“出生時的預期壽命, “這是新生嬰兒在出生時的死亡率在整個生命中保持不變的平均年數)。圖表顯示,美國的這種改善(黑色粗線)一直相對穩定這些年來。可以肯定的是,增加9年的生活是一件大事。更長的壽命使我們可以享受更多的退休年齡,並與家人(包括兒童,孫輩和曾孫)進行互動,但同時也與整個生活的整體健康狀況相關。

但是圖表也顯示了兩種模式,也值得反思。首先,自20世紀80年代初以來,預期壽命的增長速度已經放緩,最顯著的是過去五年。其次,美國在1960年是正確的,但現在已經遠遠落後於所有其他發達國家。事實上,在1960年,美國在英國和加拿大之下,基本上與法國和德國相當,但是遠高於日本和意大利。快進到2015年,你可以看到美國在所有這些國家的差距很大:預計日本人和意大利人的平均壽命將比美國人平均五年,法國人的壽命預計會比美國人長四年。

這種比較是在具有可比經濟和地理條件的發達國家之間(都是發達國家,都在北半球),但所有這些國家也都存在於美國人口的基因組成中。那麼,導緻美國落後的罪魁禍首是什麼呢?餐飲?強調?缺乏運動?攝取毒素和其他危險行為?即使我們知道確切的原因,為什麼今天的情況會如此不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